防疫暖新闻|生活用品“偷偷”送
i东莞 2020-02-15 13:23:55

2月14日,东莞水乡中心医院主管护师黄柳青支援市九院已经21天了。虽然辛苦,可水乡医院工会和同事的关心和支持,让她觉得自己“浑身是劲”。

黄柳青说,在九院这些天,医务人员都成了发明小能手。她告诉记者,每次一进隔离区就是四个小时,由于医疗物资的紧缺加上工作的需要,穿上防护服就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这是对身体的一种考验,也是对心理的一种磨练。雾蒙蒙的护目镜也给医务人员加上了一道门槛。挡住了大家的视线,辨别不清患者的床号。“难道一切的治疗和护理就要中断了吗?不,我们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涂洗手液、碘伏、牙膏等等,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一起想办法,终于把这一困惑解决了。

而后方的支持,是这些医务人员最大的欣慰与感动。黄柳青说,由于接触过确诊病人,她下班回到酒店就不能再出去,日常生活就是两点一线的节奏,九院-酒店-九院-酒店不断循环。医院工会和同院的好姐妹们知道后,便开始了给她的补给。“他们不能直接送东西到九院给我,又怕被我拒绝他们的东西,就趁我上班的时候偷偷把生活用品、零食、水果送到酒店前台后才通知我去拿。”

随着雨季的到来,水乡医院工会最近还十分贴心的为支援九院的他们准备了便携式干衣架,“得知这两天就能送到我们手上时,身在九院的我们纷纷向我们医院贴心的工会点赞。家庭的支持,医院的关爱,同事的关心,使我浑身是劲。”黄柳青说。

全媒体记者 王敏/文 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