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虎门交警:24小时坚守,只为身后这座城
i东莞 2020-02-14 15:44:50

疫情发生以来,虎门设立了8个高速路口检疫执勤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那一个个“荧光绿”的身影24小时在线,不间断的坚守,只为保卫身后那座城。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老交警,不要因为身体不好就特殊照顾我”陈东平是一位老交警老党员,多年前的一次任务中被嫌疑车辆撞上载行2公里,从此落下疾病,57岁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上一线,绝不退缩,坚守到底。

56岁的刘清和还兼顾着一线执勤和宣传、保密工作,“穿上这身制服,就要担起肩上那份责任,需要我,我就上!”。每天在一线结束执勤后,刘清和还要回到办公室处理完其余工作才肯去休息,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何润光是虎门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一名辅警。春运期间连续检查了几辆从武汉来的满座大客车后,就开始感冒发烧。检查后初步怀疑只是普通症状,但还是要求他居家观察14天。何润光十分担心因为自己而造成其他同事的工作负担,观察期一过,他便立即回到一线,继续和战友并肩战斗。

今年春节前夕,邓志东把患病的父母从医院接回家中休养,与家人团聚。喂食、照料起居、复查、换药……照顾老人的重担落在邓志东夫妇的肩上。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邓志东接到任务,就冲上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从未提过家中病重的父母,从未早退脱岗,从未请假。照顾父母的事情全是在岗位轮换的间隙中和妻子一起完成。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虎门宣/文

虎门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