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提前剃头多次请战,东城医院两医护如愿出征
i东莞 2020-02-14 15:01:45

东城医院急诊科医师赵留明,两个孩子的父亲,提前把头发剃光,写下请战书,学习穿防护服,终于踏上征程,驰援湖北抗疫最前线。和赵留明一起驰援湖北的,还有东城医院90后护士李文雯。

2月13日,东城举行座谈会,欢送赵留明、李文雯赴湖北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对两位医护人员的勇气,及其家属的支持理解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两人做好自身防护,希望两人早日凯旋。

他“剃头”请战

“我比较年轻,可以去!”“我身体素质比较好,可以做急救转运工作。”……这是赵留明给东城医院院长王卫峰发的数条“请战”信息。

王卫峰介绍,这已经不是赵留明第一次主动请缨了。当得知广东召集第二批医疗力量支援湖北,赵留明早早向组织表明了决心,愿意奔赴一线,可惜未能选上。除了提前把头发剃光,写下请战书,还不断锻炼身体,提前学习穿防护服等,以备选上作为支援力量。

这次广东召集第三批医疗力量支援湖北,赵留明再一次向组织表明决心。王卫峰看到赵留明的决心,既感动,又担心。

赵留明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9岁,一个5岁。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妻子是南城的一名医护人员,夫妻双双奔赴在抗疫最前线,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当谈到为什么要积极请缨的时候,赵留明坦言道:“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么多的医护人员都在前线,大家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想着他们都工作那么久了,已经很疲惫了,我们过去支援,让他们休息一下,我觉得任何一个医护人员都会有这个想法。”

她崇拜抗“非典”医护

在广州长大的90后护士李文雯,也是本次选派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之一,“我在小时候经历过“非典”,从小就觉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多么的无私和伟大,没想到今天自己也能够帮助别人、去救人,成了奔赴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

“在疫情开始蔓延时,她就说过很想过去尽自己一份力。岳父也很支持她,说如果有机会去湖北支援,一定尽己所能,这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能够为国家为人民群众出一份力。”李文雯的丈夫一边说,一边看着太太。

“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湖北帮忙。”李文雯说,报名的时候也有跟先生商量过,先生既担心,又支持。李文雯的先生在市交警支队工作,和妻子一样,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东城宣/文

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