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81)|寮步:雨夜中最美的“荧光黄”
i东莞 2020-02-14 13:06:17

深夜,人们已陆续进入梦乡。可是,在莞深高速寮步上屯出口,却有一抹“荧光黄”在滚滚车流中闪现,一支由25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默默坚守在雨夜中,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用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坚守着寮步这道“大门”。

不放过一个体温异常者

“请打开车窗,出示身份证,谢谢配合。”高速路出口的广播正循环播放这条温馨提示。

疫情来临时,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天空中零星下着小雨,在莞深高速上屯出口,联合检疫站的工作人员身着“荧光黄”,正认真地检查过往车辆,并对随车人员逐个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来自湖北方向或发烧的人员,立即引导至检疫站。医生徐海婷、谢雪对他们进行体温复查,并详细登记在册。如果发现异常,则马上联系卫健部门进行隔离观察。

寮步公安分局副中队长何惠球说,这几天正值企业复工,所以返莞的车辆较多,检疫站每天三班倒,白天车辆较多,有志愿者等队伍前来支援。

深夜,不时有车辆从莞深高速上屯出口驶出,检疫站工作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坚决不放过一个体温异常者。

与家人聚少离多

这支队伍中,有警察、有医生,有父亲、有女儿……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上,他们连续多日坚守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镇人民的安全。

“每天下班回到家,小孩都睡着了。差不多半个月没与孩子面对面交流了。”何惠球笑着说。

来自同济光华医院的医生徐海婷和同事谢雪从2月4日一直值班到现在,每天值班八小时。她说,春节原本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聚少离多。徐海婷说,每天下班回到家,再晚母亲都准备有好吃的,感觉非常贴心。

“辛苦也值得了,在疫情面前一个都不要退缩。”徐海婷告诉记者。她说,特殊时期因工作需要,与这些人群密切接触,戴好口罩,上下班要及时进行消毒等,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很重要。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文 通讯员 陈波/文

通讯员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