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环卫夫妻档:“疫”线同心,最动人的相守!
i东莞 2020-02-14 13:02: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石城管执法分局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其中,就有这么一对环卫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并肩作战,共同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线。

李学民是企石镇江边村环卫组长,主要负责监督检查江边村的卫生清洁,他的妻子孟献芳,是江边村公厕保洁员。夫妻俩都来自安徽,本来打算今年春节回家过年,但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们一一向亲戚做好解释,就投入到各自的岗位开始战“疫”。

作为组长,李学民从来都是带头冲上一线,带领环卫工人兢兢业业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他每天坚持骑着三轮车不停地穿梭于江边村清扫垃圾,同时督促同组同事在疫情防控期间需仔细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清运以及收集桶的清洁消毒工作。尽管工作脏累又繁琐,但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

此次疫情来袭,他的妻子孟献芳工作量也非常大,在日常保洁的工作基础上,每天还需对公厕全方位消毒两次,从公厕的每一扇门,细致到水龙头、门把手,她从不“放过”每一个小小的角落。

虽然同在一个村工作,但是这半个月以来,他们真正能坐下来一起吃饭聊天的机会几乎没有,除了每天出门不忘叮嘱对方一句“下班回家记得洗手,换衣服啊”,这大概是他们最朴素但却最丰富的彼此关怀。

相守,使人温暖,而此刻,他们夫妻俩共同守护着企石的环境卫生,最令人动容。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赖婉莹/文

企石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