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立案查处哄抬物价、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类案件3宗
i东莞 2020-02-14 11:13:27

疫情期间,大岭山市场监管分局已受理114宗存在哄抬物价现象的举报,已处理完成81宗,立案查处哄抬物价、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类案件3宗,移送镇公安部门1宗。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大岭山市场监管分局安排专门的执法工作组不断强化巡查力度,及时化解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敦促市场主体严格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近日,大岭山市场监管分局接到部分群众及村(社区)干部等反映农贸市场肉菜价格较高。接报后,分局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相关措施稳定物价。该分局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的猪肉价格设定最高限额,要求市场主办方统一市场商户,对每一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标明单价、规格、数量等信息,做到价格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对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涉及价格的投诉举报和群众反映的辖区内商品价格偏高的情况,该分局及时调查处理,一经查实违法,将严格依法处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岭山市场监管分局不断加强对生活必需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防疫产品等物价及质量安全的监管,确保全镇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坚决从快从重查处哄抬防疫相关物资物价、囤积居奇等系列市场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受理114宗存在哄抬物价现象的举报,已处理完成81宗;立案查处哄抬物价、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类案件3宗,移送镇公安部门1宗。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袁健斌 通讯员 大岭山宣/文

大岭山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