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战疫进行时|松山湖构筑社区严密防线
i东莞 2020-02-14 10:30:06

分片区包干,成立网格三人排查组,做实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邀请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11名心理咨询专家,开通了“阳光心驿站——心理支持热线”;邀请园区内专业人士,举办了5场疫情防控知识户外宣讲课……

疫情当前,松山湖结合园区实际,以社区为单位,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实现宣传动员、排查监测、暖心帮扶,“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松山湖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社区及重点场所防控组,负责居民小区、公租房、客运站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强化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

为此,松山湖将园区划分为五个片区,按照“1+1+1+n”工作模式进行分片区包干疫情防控工作,即每个片区由1名分管领导任片长,1名部门负责人为副片长,1名部门工作人员为片区联络员,n名工作人员为园区各小区防控措施驻点巡查员。之后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整合园区13个网格的分布,成立网格三人排查组,每个排查组由部门驻点专员、一名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名公安民警(网格员)组成,做实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

松山湖还发挥园区人才资源优势。邀请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倪进东教授,到园区大型居民小区举办了5场疫情防控知识户外宣讲课,为物业单位提供专业化防疫知识培训。

此外,松山湖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松山湖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11名心理咨询专家,开通了“阳光心驿站——心理支持热线”,为园区需要心理支持的群众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

截至2月11日晚,园区1387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927名机关党组织党员冲锋在社区、企业、各交通枢纽检疫点、医学观察点等防控第一线,460名“两新”党组织党员参与企业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 张欣仪/文

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