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凯铂公司赶制额温枪配件,为抗击疫情服务企业高管上流水线支援
东莞时间网 2020-02-14 10:09:04

■昨日,凯铂公司员工正加紧赶制额温枪配件 记者 杨圣沛 摄

疫情之下,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增。昨日,在位于清溪镇的东莞凯铂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铂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加紧赶制一箱箱额温枪配件。

“为了迅速生产合格的产品,为抗击疫情服务,公司全体员工都上生产线生产。”该公司总经理卢小华告诉记者,在政府各单位及同行的帮助下,公司在大年初三开始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手上已有多批订单,生产着额温枪的13种塑胶配件。

在莞员工提前返岗生产防疫物资

“由于医疗物资缺乏,各地的医疗器械公司都在进行生产。而公司生产的额温枪塑胶部分,更是供不应求。”卢小华说,经过沟通,部分在莞员工自愿提前复岗,进行复工生产。

作为一家塑胶五金配件生产企业,凯铂公司生产防疫急需的额温枪配件。得到政府批准以及收到众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需求,该公司1月27日就开始部分复岗,以满足医疗器械相关的生产企业对于设备零部件的需求。

还没走进凯铂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就传来阵阵机器运转“嗡嗡”的声音,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一个个额温枪配件在流水线生产出来。

公司复工,主要面临原材料不足、人手不够两大难题。凯铂公司只储备了两吨ABS原料,仅够生产2天,而原料供应商没有复产,市场上也买不到货。无奈之下,他联系上3家同行,请求帮助。3家同行鼎力支持,借给他8吨原料,保障了持续生产。

东莞市祥义塑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祥义塑胶总经理余先生是湖北黄冈人,公司尚未复产,收到卢小华的求助后,他立即同意借原料。余先生说:“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做不了什么大贡献,就做点小事。”

目前,凯铂公司已生产了上万个额温枪配件给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由于员工不足,公司只专注于生产额温枪配件,等员工全部到岗后,生产量会更大,到时一定能满足更多企业的需求。”卢小华说。

企业高管上流水线支援生产

当天中午12点,正是员工吃饭时间,公司车间里,一位44岁的“员工”正操作注塑机,生产额温枪的塑胶配件。等其他员工吃完饭回来,这位老员工才匆匆赶去吃饭。

这个顶班的老员工,就是卢小华。“时间不等人,公司要求所有的高管都上流水线帮忙,协助生产,我责无旁贷。”卢小华看着一批批ABS塑胶原料被输送进生产线,经过注塑机加工成型,传送带上输送着一对对体温计外壳。公司仓库里,一箱箱产品堆到一人高,即将发货。

受疫情影响,目前,该公司只有三成员工到岗,而市场需求非常紧迫。“我是从工人慢慢成长起来的,操作机器、控制流水线、打包送货都在行。”卢小华笑着说。好在两年前,该公司投入200万元改造生产线,将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到70%,生产效率也提高了20%。

凯铂公司用电量较大。为了保障公司的电力供应,东莞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卢小华承诺,一旦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甚至供电中断等问题,东莞供电局将把供电车开到公司,全力保障生产。当地镇政府也主动上门,为公司送来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记者 杨圣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