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服!东莞这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操作如此“硬核”,你知道吗?
东莞应急管理 2020-02-13 18:39:24

疫情防控一起行动

疫情地图上不断攀升的患者数目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职责也是义务。然而,为了抗击疫情,东莞的企业们都“操碎了心”推出各种“硬核”防护措施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用餐设立隔板,防止飞沫

东城一集团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责任到人,周密布置,果断施策。

聘请专业公司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生活区域全方位进行消杀。

员工进入工厂前检测体温,然后经指引到洗手台洗手消毒后方可进厂

餐厅设立隔板,防止飞沫

同时,还对每位员工进行排查,确定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或前往过疫区,如有则确保2周内未见任何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才可以复工;发动所有的员工参与了问卷星APP的问卷调查,实施监控全集团所有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清理箱,所有废弃口罩必须回收至废弃口罩专用清理箱回收统一销毁。

保留疫情地员工岗位

发放期间工资待遇

位于高埗的一家公司有员工1万1千多人,春节期间有7000多员工返乡过节,其中家乡处于疫情地的有1500多人。

2月10日,该公司正式复工,为降低病毒交叉传播风险,公司多措并举——专门升级智能门禁系统、每个进入企业的人必须进行刷卡识别及体温测量、厂区每天进行至少三次消毒、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对于位处疫情地的员工,企业一方面通过公司微信群对员工进行沟通和劝导,要求员工推迟返回时间。同时,公司为员工保留岗位,按照相关规定发放暂缓返莞期间的工资待遇。

针对留莞过节的3000多名员工,企业严把疫情输入关,凡外出后返厂都必须经过检测关,实施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登记,并发放新口罩。目前,企业已经储备了7.7万个口罩和一批体温检测仪。

员工表示,每一栋宿舍都有建群,而且在群里也有宣导。公司还通过广播、宣传栏、工作群进行全方位的卫生安全及防疫宣传,做到每个员工知晓疫情,懂得防疫,实现全民参与到这次防疫工作中。

该公司采取分车间、分时段、分岗位的方式安排在厂员工有序返工,避免员工大量聚集,降低病毒交叉传播风险。

食堂就餐方面,企业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而且就餐时,不能坐对面,只能同一个方向,每个人之间必须空一个座位,确保安全距离。

正常会议改成线上会议

万江的一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了满足医疗器械相关的生产企业对于设备零部件的需求,该公司2月3号就开始部分复岗。

该公司严格落实“逢人必检”制度,进入工厂必须佩戴口罩。每天上下午准时检测员工体温,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观察。在用餐方面,员工分成五批用餐,餐桌也都隔了起来。在防疫公共设施方面,公司新建两批临时洗手间,可同时满足几十人卫生需求。

该公司要经常和供应商和客户等外来人员接触,为此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工作期间,供应商和客户一律不能进工厂。供应商的货物放在外面,公司将用自己的叉车运送,从而降低传染风险。

在内部管理方面,该公司将正常的会议改成线上会议,积极利用网络进行日常管理。面对人员缺口,公司也加大了网络招聘力度,提前做好招聘工作。

对中央空调、换气扇等

无死角大消杀

位于莞城的一家转向器有限公司,安排专员,对厂区进行各项消杀工作。

尤其是针对中央空调可能存在的卫生隐患,该公司对厂区内空调网格、送风管道、出风口等进行清洁消毒,生产车间内换气扇等通风系统保持正常运作,保障员工的健康。

全厂每天消毒4次

东莞松山湖的一家公司在10日复工前,已在车间、饭堂、电梯、宿舍、专家楼、保安亭等各个角落进行人工喷洒消毒。而且,全厂每天都要进行4次这样的消毒;任何感冒、发烧、咳嗽的员工不能来公司;要求全体员工戴口罩上班,对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或者居住史的来莞人员,公司各部门按照有关要求督促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所有员工每天测量4次体温

东莞市一电子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为了阻断感染源进入厂区,所有的员工每天要测量4次体温,全体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在复工前,企业已经做好厂区的消毒工作。尤其在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地方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切断传染源,保证员工的健康。工厂还设立“隔离区”,若发现感冒、发烧、咳嗽的员工,将会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

安排单间宿舍作紧急备用

东莞一公司每天都会为员工派发口罩, 要求员工在饭堂就餐时单向就坐,并于多个时间段分8批次就餐。同时配合临时医学观察点的设置要求,安排了单间宿舍作紧急备用。

增强防护意识,采取科学防护,做到安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