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 | 茶山镇中心小学校友为疫区学弟学妹备好开学学习用品
i东莞 2020-02-13 16:24:36

众志成城抗疫情,春暖花开返课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学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是茶山镇中心小学校友理事会心头最深的牵挂。为更好地联同社会力量,一起抗击疫情,传递茶山大爱,茶山镇中心小学校友理事会实施“暖心行动计划”,为疫区学子贴心准备文具、作业本等开学用品。

采购生活物资,慰问返莞居家医学观察的学生及家庭;联合热心企业茶山昇华书店,为106名来自疫情地区的学生备好新学期开学的学习用品;筹集专项资金,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连日来,茶山镇中心小学校友理事会的校友们忙前忙后,连同学校对从湖北返莞的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其中,茶山昇华书店为茶山镇中心小学仍在家乡的湖北籍学生备好价值13000元的文具、作业本等开学用品,让孩子们安心在家乡静待疫情好转,让湖北籍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茶山第二故乡的温暖。为减少人员聚集,该校校友理事会在特殊时期的暖心活动,采用特殊的方式——通过校友理事群发动网络募集,校友代表清点物资后委托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到学生家庭。

“请正在老家的各位学弟学妹安心地在家乡期待疫情的好转,春暖花开,待你回来。已经回莞的学弟学妹,请你们按照政府的指引,做好自我隔离和自我保护措施。”2月10日,茶山镇中心小学校友理事会发出《致茶山镇中心小学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学弟学妹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全媒体记者 张理萌/文‘

学校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