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厚街热心店主连续十多天给一线人员送宵夜,将一直送到疫情结束
i东莞 2020-02-13 14:14:40

最近每天晚上12点过后,厚街镇厚街社区警务室总能收到几十份热气腾腾的免费宵夜。原来是厚街一餐饮店的老板娘,从2月2日晚开始,在晚上12点免费送宵夜给厚街社区警务室的执勤队员,至今已坚持十多天了。她表示,“现在是非常时期,只是想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种类多样,最多一天送40多份

记者了解到,该热心老板娘叫孙丽丽,东北人,来厚街已经10多年了,去年在该镇珊瑚路开设了一间餐饮店。最近,孙丽丽时常关注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次出门,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总能看到执勤队员在巡逻、核查人员等,尤其现在是非常时期,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非常辛苦。”执勤队员的默默付出和坚守让孙丽丽很是感动,于是萌生了给他们送宵夜的想法。

孙丽丽送去的宵夜不仅热气腾腾,还种类多样、口味丰富,有炒粉、炒面、热粥等。每天晚上12点前,她会向厚街社区警务室负责人了解执勤队员的人数,再根据人数制作宵夜。“不仅有得吃,还要让他们吃得好。”孙丽丽说,“人数少的时候送20多份,人数多的时候送40多份。”

老板娘坚持不收钱

这些天,孙丽丽坚持送宵夜的行为让厚街社区警务室的执勤人员很是暖心,“当孙女士联系我们说要给我们送宵夜时,大家都倍感温暖。”厚街社区警务室一执勤人员表示,最近需要24小时轮值,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在岗,所以每天晚上能吃到热心人士送来的宵夜,不仅心暖,而且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我们也多次要求老板娘收钱,但几次三番她都坚持不收钱。”该执勤人员说,“因为老板娘不收钱,有好几次我们故意不去拿宵夜,但每次她都打电话来催促让我们收,并一再强调宵夜都做好了,不吃就要浪费掉。”

“他们也说要给回钱我,但我就是不收,这个钱也不能收。”孙丽丽表示,厚街一线防疫人员默默付出的精神可钦可敬,作为商家和普通市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他们。孙丽丽告诉记者,“宵夜会一直送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厚街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