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医生欧杰:坚守抗疫一线20多天,与孩子视频成了奢侈事
i东莞 2020-02-13 11:52:10

2月10日,位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卫院区的发热门诊正式启用。作为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病区的负责人,欧杰终于缓了一口气。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坚守在一线,是我必须担当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最近这段时间异常忙碌。早在1月20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ICU负责人,主治医师欧杰就安抚好家人并把他们送回石龙,毅然加入医院的防控工作中,承担起了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区的日常管理,对疑似患者的收治管理、专家会诊工作的协调等工作。

尽管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他全身心忙碌在前线,在医务科、院感办等部门指导下,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组织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医护人员加强新冠肺炎诊疗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各种对接沟通,各种突发状况,忙得团团转。

对于面对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其实也有父母妻儿,也有牵绊和牵挂。根据医院安排,欧杰与一线其他工作人员居住在宿舍,春节起到现在都没有回家。他说爱人的理解与支持,包容与信任,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没有了后顾之忧。

而对于1岁多的女儿,欧杰甚是想念。有一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出全家福并写到:“本应欢乐团聚的日子,因为突发疫情不得不分隔两地,虽说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但内心确有愧疚,缺失的陪伴望往后补偿!”在当下,欧杰说,在空余的时间与孩子能手机视频一下已是一件很满足的事,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因为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忙。

对于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他说:“没想太多,只想赶紧打赢这场战!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可能会更忙。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一线人员,都会以最高备战状态应对一切,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全媒体记者 钟晨 李春燕 通讯员 叶咏清/文

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