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丨凤岗这家企业有巧思,扫码入园快捷方便更安全!
i东莞 2020-02-13 11:46:58

近日,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企业头等大事,位于凤岗镇凤德岭村的东莞深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除了常规检测外,员工还需扫码登记才能入园,进一步保障员工和到访人员安全。

记者在该公司大门处看到,除了对到访人员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等常规检查外,还要求入园人员扫桌面的二维码,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

东莞深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园区管理部副总监董国彬说:“每天大家能够快速的通过,进入园区工作,我们后台也可以及时掌握所有人员的温度和信息情况,可以做到实时追踪。这样管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也比较安全,也避免了纸笔交叉感染的风险。”

该公司在复工前就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储备。采取办公人员最少化理念,洗手间、茶水间都会定期消毒,禁止快递、外卖人员入园。同时还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及标语,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及回收、防疫风险排查和食堂、住宿保障,以及人员隔离安排等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所在地村委、镇政府及相关防疫部门对接,保持信息互通,配合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期间员工健康安全。

据凤岗镇凤德岭村党工委副书记魏日光介绍,进厂门的消毒和体温检测,还有整个一系列的防护隔离,都做得很好,在洗手间、在饭堂,员工的个人卫生方面都值得我们借鉴,“我们会向他们学习,参照这种经验,再推广到我们其他的生产性企业。”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凤岗宣/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