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丨企石多部门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i东莞 2020-02-13 11:34:5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企石镇各部门单位,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月11日,企石人社分局共排查30家劳务派遣公司,摸查企业1364家,其中,5家企业未落实防控措施复工被责令整改,对15家申请提前复工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目前,全镇有311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人员9475人。

企石镇工信局积极协助镇内应急物资供应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对涉及口罩机申报生产、消杀产品生产、测温仪零配件、血液分析仪配件、医疗器械零件、口罩和防护服配件等9家企业进行走访,协调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上游供应企业提前复工,加强对应急物资生产相关政策的宣传,指导镇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增设防控物资生产线。

目前,皇盈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机械设备生产工作,计划重新生产口罩机设备。此外,还有2家企业正在筹备生产口罩机及口罩。

截至目前,工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32人次,检查企业625家次。经摸查,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342家,其中规上企业87家。

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企石镇商务局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开展实地走访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厂区,并对场地区域、车辆等进行消杀作业,统一填写《企石镇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表》进行上报。要求各企业按照要求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防控管理方案及工作手册,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赖婉莹/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