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72) :“对不起,那边需要我回去”
i东莞 2020-02-13 09:31:56

他身处抗疫一线,平均每天工作15个小时,默默守护着大朗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不起”“让我来”,诠释了他抗击疫情的决心,他就是大朗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谢洁峰。

“对不起,那边需要我回去”

大年初一,本是阖家团聚的好日子,刷屏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却让人揪心。刚刚放假回到揭阳老家的谢洁峰,人在家中、心系岗位,内心很不踏实。

一边是多年未一起团聚的家人,一边是与形势严峻的疫情作斗争,他感到难以取舍。晚餐一吃完,谢洁峰做出了决定,他要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和疫情抗争。

“对不起,那边需要我回去,这个春节没法陪你们了。”简单和家人告别后,谢洁峰独自驾车返回大朗,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谢洁峰既是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又是客运场所检疫站、临时观察点、落地查人组的责任领导,担任高速路口联合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委员。

由于工作繁、杂、多,谢洁峰天天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有时甚至通宵,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15个小时。

“让我来,这个比较危险”

2月1日晚,根据线索排查,有一名到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市民回到大朗镇蔡边社区的出租屋。

接到线索后,谢洁峰第一反应是:“让我来,这个比较危险!”正在外面执勤的谢洁峰,第一时间带队到达出租屋,让其他同事在门外等候,只身一人戴着普通医用口罩,穿着一身“百毒不侵”的警服,佩戴简易的防护装备,入户对该市民进行信息核查和体温检测。

原来,该市民于去年12月8日到过武汉,居住在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一间酒店,并没有到过海鲜市场,12月10日返回大朗,至今已有50多天,且身体症状正常,可谓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