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热心市民送来糕点 东莞医护分给了小患者
东莞时间网 2020-02-13 09:25:58

▲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方便携带的饼干分给隔离病房里的小朋友 医院供图

2月11日,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惊喜:热心市民送来了自制的蛋糕和饼干。而医护人员收下后,将它们分给了隔离病房内的几位小患者,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他们。

市民给市九院送蛋糕饼干

11日上午11点左右,医生郑海燕正在市第九人民医院七楼的隔离病房一区值班,有位市民突然加她微信,“对方跟我说已经派师傅送了些蛋糕和饼干到医院,请我下去拿,但我并不认识她。”

等郑海燕下去,师傅已经在等候了,“我打开盒子,蛋糕和饼干的香味扑鼻而来,是两个蛋糕和十几盒饼干!”她随后将这份惊喜带回病区,分享给值班的同事们。

▲热心市民送来的蛋糕和饼干医院供图

从照片上看到,这两个蛋糕制作精美,上面都题了字:“东莞加油!”热心市民还附上了一封手写的信。

这封信标题为“致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上面写道:“千言万语无法表达一名普通市民内心对你们的感激,我制造不了口罩和酒精,更穿不了白大褂,只能力所能及地献上祝福,希望这小小的手作,能够跨越时空距离,带着我们的问候与祝福,抵达你们身边,温暖你们的心田!”

在微信里,这位热心市民说:“水果没有买到,所以就自己做了一些饼干,这样你们饿了可以扛一下。如果还想吃的话可以跟我说,我让店里再送过去。”

医护第一时间想到小患者

在第四隔离病区值班的医生王义烔说,“战友们都感动不已!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然而,收到礼物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想到了隔离病房里的几名儿童,立即将几盒便于携带的饼干送进了病房,分给了3位小朋友。

病房内一位小朋友拿着饼干高兴地叫了起来,让医护人员又高兴又心疼。另外两个小朋友也高兴地比起了“V”手势。

郑海燕表示,孩子们平时都很配合治疗,都很乖巧,“希望将热心人的温暖传递给他们,给他们战胜肺炎的力量!”

记者 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