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70):她淡然面对危险 却在患者好转时掉泪了
i东莞 2020-02-13 09:21:26

“家人会支持我的决定,让我去吧。”在东莞定点医院需要增援的时候,石排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姚秀英没有犹豫,她不畏艰险,勇敢地冲上第一线。

姚秀英从事内科工作近二十年,对于这次支援一线,她说:“这没什么,是医生的本职工作,我只想尽我所学,尽我所能全力救治患者”。


收到通知第一时间报名

还记得,科室收到组建“东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小组”的动员通知后,姚秀英第一时间写下申请书报了名。

熟知她家庭状况的黄杰凡医生说:“英姐,你要不要跟家人商量后再决定,要不,让我去吧!”简单一句话,让她感受到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对使命的坚守和决胜的信心,她回答道:“不,你家宝宝才半岁呢,家人会支持我的决定。”

1月23日晚上,集结号吹响了,正在值班的姚秀英收到通知,并得知弟弟也一样去应战。晚上姐弟安慰父母辞行,收拾行装,24日一早便踏上征程。

出发前她致电丈夫告知支援的事情,丈夫只是问了两个问题:需不需要去?应不应该去?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停顿片刻,她丈夫回复道:“我会把家人照顾好,你放心去守护需要你的病患,我们会以你是一名抗‘疫’战士为荣。”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姚秀英的使命和天职,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有义务和责任,履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尽我所能全力救治患者”

战友们集合后,开始组建科室,因为是春节假期,人员不足,大家一边搞清洁,一边学习培训,一边精心救治病人。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上身,人都有头晕窒息的感觉,护目镜也起雾看不太清,但是,每个人都在坚持。

姚秀英表示,“将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全力救治患者,一定会战胜疫情!”在这场战役里,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在阵地上。2月8日,一名重症患者经过精心治疗转入了普通病区,那是东莞市第一例病情好转的重症患者,看到合影的那一刻,姚秀英泪目了,病人的康复就是医者最大的心愿,他们拼尽全力,和病毒抢时间,病人的康复是对一线防控医护人员莫大的鼓舞和决胜的信心,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