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丨设置隔离房间 制作挡沫隔板 镇街复工企业这波操作很“硬核”
i东莞 2020-02-13 09:05:09

今天是部分企业复工的第四天。昨天上午,记者前往虎门和长安的一些复工企业采访,记录了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的一些“硬核”操作过程。

长安安力科技园食堂,餐桌用隔板隔开。

虎门康源电子:饭桌设立隔板

记者在虎门康源电子有限公司看到,该企业除了让员工接受体温测量、领取口罩、双手消毒等规定动作外,食堂也进行了别出心裁的布置。

走进这家公司食堂,一张张餐桌仿佛被包装成了“办公桌”。每张餐桌都用厚厚的纸板隔开,一人一位,安全放心用餐。

在宿舍楼,企业的保洁员每天都对走廊、楼梯扶手、垃圾桶和员工宿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消毒到位。

虎门广业:专设隔离观察房间

2月10日,虎门广业电子集团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虽然达到复工标准,但这间公司依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预设了观察场所,配备工作人员、配齐观察期间所需物资,观察点每天24小时专人值班。如有人员体温大于37.3℃或出现干咳等异常现象,立即安排内部隔离,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完成后续工作。

东莞长城开发:留厂过年人员先开工

位于虎门中国电子东莞产业园内的东莞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按照“一人一档”全面做好筛查工作。从2月3日起,留在园区内过年的员工首先复工,而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则由企业提供专门的住宿区域和生活物资进行14天观察后再上岗。

对于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公司准备了80多套房间提供给他们暂时居住观察,每天为他们提供三餐,同时安排人员值守,尽可能满足观察人员的需求。

长安安力科技园:严抓员工用餐安全

2月11日上午10:30,记者来到长安安力科技园的第三饭堂,这里已经有部分员工进入餐厅就餐。为防控疫情,该科技园调整了园中企业员工的就餐时间安排,从10:30至12:30共两个小时,每15分钟为一批次,要求员工分开就餐。同时,紧急制作520个高度约50厘米的“十字挡沫隔板”,避免在用餐过程中出现飞沫交叉感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餐厅的入口处和内部都有LED屏幕循环播放防疫标语和宣传海报等,向员工普及安全用餐的知识。

/ 相关新闻 /

望牛墩镇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

员工进厂必测体温 分批就餐

“请测一下体温,滴……”“你好,请先在这里填写个人信息”。望牛墩镇复工复产的企业门口,填表、检测体温的场面比比皆是。

当前,望牛墩镇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了防止因人员流动造成的安全隐患,镇企业以“逢进必测”为原则,按照最严标准加强人员进出通道管控,严格限制未戴口罩、体温超过37.3℃等人员进入厂区,并做好人员摸排。凡是进入厂区的员工首先是进行体温检测,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员工活动轨迹。除此之外,各企业也针对就餐环境进行了管理,分批就餐、设置隔离板。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望牛墩镇政府也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用“线上+线下”“服务+监管”的模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建立工作群,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线下提供上门服务,向企业宣讲市镇“暖企”政策,及时解答和解决企业的问题,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