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南城石鼓社区服务指导8家企业复工复产
i东莞 2020-02-12 21:13:05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潮来临。南城石鼓社区迅速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帮助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不耽误企业正常生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目前,石鼓社区共服务和指导8家企业复工复产。

“梁厂长,您好,听说您公司明天开工,我们马上派人给您公司消毒。”“张总,新年好,请您在开工前为员工准备好口罩,做好消毒,对上班员工做好体温监测登记。”连日来,石鼓社区企业复工复产抗疫工作组逐一给辖区内企业打电话询问开工时间、复工情况,并询问是否需要社区提供厂区全面消毒服务,还嘱咐他们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石鼓社区企业复工复产抗疫工作组人员还开展复工前企业的摸排和登记造册工作,实地督导提前复工企业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

同时,为满足企业复工最为迫切的防控物资需求,石鼓社区坚持“保障+服务”为重,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在2月9日和10日,两天共为辖区内的24家企业发放20kg消毒液15瓶、5L消毒液10瓶、84消毒液6瓶、酒精2瓶、方便面110箱、纯牛奶58箱、矿泉水115提。

“复工前一天,社区安排专人免费为我们厂区进行全面消毒,还收到社区赠送的消毒水、杯面、口罩。”作为2月10日首批开工的东莞永嘉盛针织有限公司,厂长梁文生对石鼓社区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表示感激,社区在2月5日专门建立微信群,每天在群里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以及发布上级通知要求,“正因为社区的宣传和指导工作做得到位,让我们能够正常开工。”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南城宣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