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南城街道领导带队到科技园区检查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
i东莞 2020-02-12 21:12:53

2月12日上午,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苏东带队,到天安数码城、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以做好防疫工作为前置条件,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做到“八个一”,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确保卫生防疫安全。

“园区企业外地人口占多少?昨日有多少人上班?”在天安数码城和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苏东分别详细了解了园区企业外地职工返岗情况、园区和企业的防疫措施,查看疫情地返莞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及防疫检查物资情况表,以及临时医学观察点等。

“复工是必要的,但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前置条件。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落实‘四个到位’,做到‘八个一’。”苏东表示,两个园区的防控措施都做得不错,但不能放松。园区要把好防控的第一道关,对企业既要送服务送政策,又要提出防控要求。并叮嘱负责测体温、登记进出信息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天安数码城园区有不少商铺,对此,苏东特别强调,对这些店铺也要做好防疫工作。

苏东要求职能部门,要在所有园区都做好应急预案,一旦有疫情,能及时处置;要做好各企业人员建档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据介绍,天安数码城和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按照省、市的复工条件,落实“四个到位”,做到“八个一”。

天安数码城每栋大楼只留一个出入口,所有进出人员都要测体温、登记身份;整个园区每天上午下午两次消杀,大堂、电梯每天四次消杀;饭堂全部取消堂食,采取分餐制;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要求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让从疫情地返莞员工暂缓上岗。

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采取了全面消毒、严格把好出入关、调集防控物资以供应急所需等防控措施。从春节当天起,公共区域每天进行3次以上的消毒;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提供必要的防控装备;调集口罩,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红外测温仪,以供客户应急所需。还向企业发出《战“疫”复工告知书》,从企业、园区、个人等三个方面发布复工防疫须知。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南城宣

南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