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69)::冲锋“疫”线,奋战“疫”线,老将不减当年勇
i东莞 2020-02-12 16:01:03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东莞交警数名“老民警”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奋勇争先,用行动诠释 “老民警”的职责担当,在这个战场上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李灿安,今年 56岁,石碣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防控疫情期间,李灿安每天都在路面开展至少8小时的防疫检查工作。每当被问及是否顶得住这样的工作强度时,他总是笑着说:“这本就是我的工作,没什么顶不顶得住的。”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中带着荣誉感。

2月3日10时30分许,李灿安在联合防疫检查点站岗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粤SXXXXX的小型汽车恰好在经过防疫检查点时突然熄火停下,李灿安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了解,得知该车辆出现故障抛锚。

为避免因抛锚车辆停留造成交通堵塞导致人车密度增大而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李灿安立即组织在场的工作人员帮助驾驶员李某将车辆推至距离防疫检查点数十米的安全路边,确保道路畅通,并联系拖车尽快将车辆拖离防疫检查点现场。

警察不退,李灿安同志用自己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老交警,尤其是一名中共党员的担当。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林朝丰/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