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全镇划分16个防控战区 78个防控网络
i东莞 2020-02-12 15:58:14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做好“返莞潮”、“返工潮”防疫应对工作,长安镇依托“智网工程”基础网格划分16战区,全面吹响防疫攻坚“集结号”。

将全镇划分78个防控网格

在完善基层防控体系方面,长安以“智网工程”基础网格为基础,全镇 13 个社区、集团公司、房管、教育系统整合划分为 16 个疫情防控战区,78个防控网格,各战区由“驻村领导+镇干部团队+网格长(社区领导)”组成防疫干部队伍,并下沉至防控网格,建立每日会商、督导排名等机制体制,完善战区网格化分工方案。

据了解,长安镇各战区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全面减少辖区出入口,设置检查岗加强对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对非本辖区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出入管控措施。

“电话+实地”强化重点人员排查

对已返回长安的重点人员,长安镇全面落实“打一次电话、发一条短信、建一册台账、贴一张告知书、签一份责任书、建一个微信群”,并由公安、医护人员和网格管理员组成三人行动组,按照“同步上门、落地见面”的要求,采取“电话+实地”的形式对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精准排查,建立重点人员跟踪台账,做到当日数据当日清零,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动态去向和健康状况。对已返回长安的重点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一人一册跟踪落实居家观察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更加迫切和重要。为全面压实工厂企业、出租屋主和二手房东主体责任,签订防疫责任书,劝导未回莞的疫区人员暂缓返莞,引导返莞重点人员自觉做好居家观察,并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做好公共区域环境清洁。长安各战区落实“六个一”要求,由镇驻村团队、公安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网格管理员组成见面团队,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建立一人一册跟踪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管理员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管家式服务,为群众代购各类生活物资,定时电话慰问,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情绪稳定、正常生活,安心进行居家观察。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王爱仪/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