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设隔离室、用餐“一人一桌”……厚街这家企业这样复工!
厚街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2-12 14:46:20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闸

怎样做才能算一个合格的“复工+防疫”企业?

今天,小编梳理这一家已经复工的企业

来看看他们的“硬核”举措和流程吧

2月10日,广东复工首日,东莞累计开工复工的企业有4491家,其中制造业企业占近8成。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视界”)也在这一日迎来正式复工,首批复工人员2500人,人员复工率50%。

设立5间临时隔离室近14日内,未前往疫情地区;近14日内,未与去过疫情地区人员密切接触……2月11日上午,三星视界大门外,进门的员工都要仔细阅读《人员进入厂区承诺书》上的条款,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擦一擦消毒液,并接受保安人员的体温测试,只有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厂区。

员工进厂前签署《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公司已于10日开始正式复工,首批复工人员2500人,实行‘两班倒’运作。”三星视界总务GROUP部长王勇指着公司入口介绍,公司实行厂区封闭式管理,要求每个员工进入公司前必须签署《防疫期间SDD全员卫生遵守事项》,且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进出人员管理。

使用自动红外体温计严把入口关

进入公司大门,便可以看到一间特殊的房间,“这是特设的临时应急隔离室,如果发现员工体温异常,便会将其安排到该房间内隔离,像这样的隔离室,共有5间。”王勇说,此举旨在严把出入流动关,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临时应急隔离室

实行“1人1桌‘高考’模式”

就餐洗手、消毒、测体温……上午11:00,是用餐时间,只见偌大的食堂内“空空荡荡”,员工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每两人之间的距离都达到1米以上,“为应对疫情,我们实行1人1桌、‘高考’模式就餐。”王勇介绍,在食堂及不同办公区域内均设有打包区,原本该食堂可以容纳800名员工同时就餐,现缩减为400人,而累计就餐时间也从原来90分钟延长至150分钟。


实行1人1桌、“高考”模式就餐

员工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食堂内除落实“明厨亮灶”工程外,多个显示器播放防疫知识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

多个显示器播放防疫知识宣传片

分类指导员工有序返岗

按照上级“一人一档”的要求,三星视界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分类指导员工有序返岗。“1月27日,我们公司已对湖北籍及‘两史’人员落实点对点提醒,引导其暂不返厚返岗,在此期间在家带薪休假。”三星视界人事GROUP部长李继生表示,自1月30日起,公司采取奖励机制,引导外宿员工逐步搬进员工宿舍,并对住宿员工实施封闭式集中管理,要求住宿员工特殊情况外出需提交书面申请,目前已有2000余名员工入住员工宿舍。


目前已有2000余名员工入住员工宿舍

此外三星视界还鼓励员工自驾或乘坐公司班车,每日班车增加30班次,控制乘车人数,并由司机对上车员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落实防护措施。

防护用品至少保障员工10天用量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防疫期间复工复产,三星视界制定了《复产期防疫特别管理案》,由韩资总经理亲自担任应急总指挥,下设环境安全组、人事组、总务组、情报保护组、动力供应应急组,做到有方案、有人员、有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分明。疫情期间每天早上8:30,总指挥定时召集各小组负责人了解措施落实情况,总结经验、查摆不足,重新布置落实当天防疫重点。

防护物资至少保障全体员工未来10天用量

在物资保障方面,该公司积极联系防护物资渠道,“公司于开工前准备N95口罩42000只、84消毒液720公斤、洗手液190瓶、手套13000双、自动红外体温计12台、手持式体温计49台、护目镜500个,至少保障全体员工未来10天用量。”三星视界环境安全GROUP部长吴俊华表示,由于防控资源紧缺,公司管理层将继续积极联系总部,反映口罩需求,保障物资保质保量供应到位。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丝毫不能麻痹大意,现如今全公司从上至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王勇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严格管理,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抓紧复产、坚定发展,对未来充满信心。

文稿:许铸

图片:罗志高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