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 东莞农商银行推出“小微纾困优惠包”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i东莞 2020-02-12 12:57:03

针对受疫情影响最直接、最需要金融企业支持关怀的群体之一——小微企业,东莞农商银行推出了“小微纾困优惠包”,涵盖信贷支持、费用减免等13个项目,以此切实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帮助小微客户在这场艰难的抗疫战斗中战胜困难、坚韧前行。

一、调整信贷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对于即将到期的小微贷款业务,如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贷的,东莞农商银行将在符合制度前提下,优先采用“无还本续贷”方式,缓解客户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为受灾小微企业贷款设置“还款宽限期”,最长可达20天,在宽限期内归还的,可免收罚息、复利,同时免上报逾期征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微企业,东莞农商银行将灵活采用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减轻企业资金紧张情况,确保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二、推出多重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东莞农商银行将推出多重优惠,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一是即贷即享。即日起至6月30日,凡申请东莞农商银行小微贷的,最高可享受利率低至8折优惠,真正与客户共渡难关。二是提供特色产品利率优惠。即日起至6月30日,客户凡申请东莞农商银行税融贷、增信贷和“一行一平台”贷款的,最高可享受利率低至8折优惠。三是提供特殊行业利率优惠。凡从事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或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的小微客户,其小微贷款最高可享受利率低至6折优惠。四是协助申请企业贴息。对于经市政府认定符合高新企业性质的小微企业,东莞农商银行将全力为企业申请贴息。企业只需按正常流程办理贷款,东莞农商银行将按市政府的贴息政策,协助企业贴息,切实为其减负。五是推出小微免抵押“纾困贷”。针对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企业,若企业生产经营处于(准)正常状态,行业具备一定前景,信用记录良好,东莞农商银行将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最高可提供500万元的“纾困贷”贷款支持,利率最高可低至6折,且免抵押物。

三、打通绿色通道,提高授信响应效率

针对小微贷新增授信,如属于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客户,东莞农商银行将开启授信绿色通道,列为授信优先级提供最高响应的支持。同时,简化办贷要求和办贷资料,优先办理其贷款业务,并落实限时办贷制度,在资料齐全、合法合规前提下,要求收件1-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

如小微企业因受疫情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出现征信不良的,东莞农商银行经核实后,可不上报其逾期记录,同时为其提供修改征信记录服务,切实保护受疫影响客户的征信记录。

四、减免相关费用,为小微企业结算减负

对于存量小微一卡通卡客户,东莞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将统一免收小微一卡通年费、工本费、挂失手续费。同时,在疫情期间,新开小微一卡通卡的客户,将免收小微一卡通年费、工本费及短信通手续费;存量或新增工商电子执照卡客户,均免收工商电子执照卡工本费、年费、短信通手续费、挂失手续费,新开工商电子执照卡的客户还免费赠送读卡器等。

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曹丽娟/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