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镇基层社区党员民警:“战‘疫’未胜 我不能停”
东莞时间网 2020-02-12 08:56:11

缪日昌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企石供图

战“疫”关键时期,有一个群体,他们与联合检疫站一线执勤人员一样,24小时在线,与辖区的居家观察人员随时保持联系,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缪日昌:以身作则,冲锋一线

缪日昌是企石公安分局企石派出所宝石社区警务室警长,有12年党龄的老党员。投入战“疫”以来,他主动扎实地做好入村、入户、入铺、入厂走访等工作。

2月3日晚,缪日昌在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时,得知辖区内一名老家在疫情发生地的女士因为发烧到企石医院就诊,并已留院观察。缪日昌迅速赶到该名人员的家中走访,了解原因。原来这位女士一家4口确实没有回老家过年,但老家有两名亲属1月23日从疫情发生地来到东莞,并与他们一起居住。为了安全起见,缪日昌积极做好这户家庭人员的劝导解释工作。

起初,家属不愿意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经过缪日昌耐心地讲解,最终,这户家庭全体成员配合工作,完成了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谢树伦:当好疫情阻击“排头兵”

谢树伦上门实地核查企业、出租屋的人员信息 企石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谢树伦是企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东山警务室警长,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警已有16年了。

2月1日下午,谢树伦带领辖区辅警、网格员入户、入企业开展排查,发现辖区一出租房内有4名年初二从疫情发生地返莞的租客,在确认身份后,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提出让他们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听到此要求,4名租客情绪激动,谢树伦耐心地向租客解释疫情防控要求。最终,4名租客愿意配合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及时消除了隐患。

“战‘疫’未取得胜利,我都不能停下脚步。”谢树伦说。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