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复工企业防疫有高招:人车全消毒 电梯配牙签
i东莞 2020-02-11 20:56:47

人和车进厂前都要先消毒,电梯都配备牙签按楼层按钮,每个进口设“测温关”……连日来,虎门、麻涌、桥头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各出高招,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推动安全有序复工。

令特电子有限公司:

电梯配备牙签按楼层按钮

虎门北栅社区的东莞令特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已复工,防疫措施十分严格——所有人员在进厂前均需由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派发口罩、戴上口罩方能进入。

进出货物以及车辆也需经过消毒后方能进入。在厂区,所有员工在进入车间前,使用固体免清洗消毒酒精进行双手消毒后方可进入车间。

生产区域和公共区域每天至少两次进行消毒清洁。车间以及办公楼的电梯都配备牙签按楼层,避免员工直接接触。

在食堂,该公司安排了专门人员监督员工就餐前先洗手,随后用准备好的盐水漱口。餐具也转用了一次性餐具,由食堂工作人员装好饭菜提供,要求就餐人员一人一桌,用餐完毕后将消毒提示牌放在桌面,提醒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清洁,未清洁前禁止入座。

康达尔农牧:

出入五步消毒,缺一不可

位于麻涌的广东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经复工,员工均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上班。

康达尔相关负责人梁祖满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是第一位,公司为此设下严格的五步消毒流程,缺一不可:第一步,到大门口进行手部消毒(洗手液+消毒水);第二步,门卫室测量体温及登记;第三步,到冲凉房冲洗消毒及紫外线消毒;第四步,行李及衣物进行紫外灯消毒;第五步,换洗衣物采用浸泡消毒。

另外,公司的公共区域每天早上定期消毒一次,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是指定动作。

为避免人多聚集,康达尔公司安排分时间段取餐,取餐后要求在空旷的位置就餐。为提高员工的免疫力,公司定期制作保健凉茶供员工饮用。

梁祖满透露,公司已取消所有聚会,会议全部改成在微信群中进行,平时也会通过各种渠道给员工分享疫情的最新信息。

三品塑胶电子:

在每个进口设“测温关”

桥头镇三品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落实员工的健康监测和排查,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设立了体温异常临时观察点,制定了进出厂管理规定,要求员工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进厂登记,保安确认登记信息后才可入厂。

公司副总经理蒋真君介绍,企业在每个进口,包括宿舍、办公室、车间都设有测温关;同时设立一个临时观察区以及一个一层的独立观察区,确保如果出现疫情,可以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员工安全。管理人员采取轮流执勤制度,在进口处每天落实登记;对企业员工健康状态进行调查,督导员工每天佩戴更换口罩。

该企业目前有28名员工待岗,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已经购置配备了4000个口罩和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赖燕芳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