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 东坑镇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i东莞 2020-02-11 20:42:04

连日来,东坑镇企业逐渐复产复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镇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准备充足,并采取分批返岗、健康监测、信息登记、车间消毒等多种方式,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实,进行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逢人必问,逢车必查

记者近日走访东坑镇正崴集团看到,不论是厂区门口,还是饭堂门口、公司前台等各个重点区域,该企业都设置有体温检测站,工作人员逢人必问、逢车必查,对进入企业的每一个人都进行信息登记。

正崴集团是东坑镇规模较大的电子龙头企业,为了应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正崴集团采取“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的形式。“已通知疫情相对严重地区的员工,让他们暂时先不要返回工作岗位。”正崴集团华南厂区厂长刘统德表示,现在厂内参加生产的基本是春节期间在东莞留守的人员。截至2月10日,该集团已经有4000多名员工到岗复工。

迈思普电子有限公司是东坑镇另一家大型企业,该企业在厂区门口设置有消毒、登记台,也对每一个进出的员工测量体温,并用酒精对他们的行李、外套等进行消毒,做好一系列的排查登记。东坑镇大满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干粉罐包装企业,目前开工人员有84人。该企业也采取员工分批返岗的方式,安全有序复工。

提前准备防控物资

目前,该镇各企业都采取各种举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记者在正崴集团在饭堂看到,员工们都自觉保持一定距离,不面对面就坐、不聚集进餐,严格按照分批打饭、勤洗手等,切实防止交叉感染。行走在正崴集团厂区内,各种大小宣传栏、LED屏,只要员工要经过的地方,随处可见防疫宣传知识,潜移默化教育员工如何加强防护。

迈思普电子有限公司、大满包装实业有限公司采取车间消毒、设置隔离区等手段,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后员工身体健康和厂区安全运行。

而在防控物资方面,该镇各企业也充足到位。正崴集团设置有隔离观察场所,可提供541个床位,并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防控物资。“企业准备的防疫物资很充足。”刘统德说,“从1月20日开始,我们就已经收集相关的防疫物资,让复工时员工每天都有干净的口罩使用。” 迈思普电子有限公司高层则在春节期间一直留守东坑,提前落实布置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从不同途径为员工购置了一批口罩等防控物资。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欧洁如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