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退役军人陶诚: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i东莞 2020-02-11 11:41:29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没有救援服,没有隔离服,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坚毅选择逆行而上,24小时待命;他们是排查、防控、检查在一线的松山湖市场监管人。

冲锋在前

陶诚是一名市场监管人,也是一名拥有20多年党龄的军转干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1998年入党的陶诚,早把共产党人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自己的肩头。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事业的一线,如今更是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临危受命,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陶诚接到单位“取消休假,重返岗位”的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果断放弃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每每想起家中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妻子、年幼的女儿,和腿部骨折目前还处于恢复期的母亲时,他总忍不住感到愧疚,目前也正是家人需要他的时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的一线执法人员,陶诚主要负责辖区内食品经营的监督检查。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清晨而出,星辰而归,带队深入市场、餐饮等场所开展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的清查行动,全面清查园区餐饮店、私房菜、农家乐等场所涉及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行为,经查实一律要求立即下架、拆除、销毁,目前已督促8家餐饮店完成整改。

由于工作忙碌,外加近期的天气影响,在春节值班期间,他的脚痛风发作,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但他强忍痛风疼痛,始终坚守岗位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护市场安全

“我只是履行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职责,这次春节值班,我仅仅是千千万万个防控人员中的一小分子而已。”陶诚表示,如今,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市场监管人,在确保市场稳定的工作一线,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您发现哄抬物价和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受理。”这是陶诚和同事经常说的一句话,他和同事一起,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除野生动物以外其他食用动物的监管,严查对不按规定出售、利用除野生动物以外其他禁止销售食用动物等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任务紧,每晚加班已是家常便饭,但他们毫无怨言,克服家庭困难,始终把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即便是大年三十和初一,也顾不上和家里人团圆,坚持把辖区内的市场、餐饮场所都巡查一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的就是确保“大家”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一线执法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松山湖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院药房等地随处能看到松山湖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也是战“疫”路上市场安全的守护者。

全媒体记者 张欣仪/文

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