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多镇街爱心企业、热心人士捐款捐物
i东莞 2020-02-10 20:18:11

香港东莞石碣同乡会捐赠一批共21500个口罩,中堂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东坑镇工商联捐赠150万元及物资一批……连日来,医护、警察、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而在抗疫后方,爱心团体、志愿者、热心市民协力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援,让这场战“疫”多了不少温暖亮色。

捐款献物守望相助

连日来,清溪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捐款献物、守望相助等善举,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清溪中心加油站董事长、清溪工商联(商会)创会会长、永远名誉会长黄华精向清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万元;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饮用水等价值3万元物资。

在得知家乡石碣急需医用物品后,香港东莞石碣同乡会迅速从印尼采购一批医用口罩。2月10日,这批共21500个,价值60000多元的医用口罩,捐赠给石碣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8日,东坑镇工商联(商会)、世界莞商联合会东坑办事处向东坑镇人民政府捐赠150万元及物资一批,支持该镇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东恒亿集团有限公司谢德强、广东鸿信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志辉分别捐赠20万元。目前,东坑镇工商联(商会)、世界莞商联合会东坑办事处已向全体会员发出捐款倡议,动员更多会员参与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仍持续进行中。

救助街头流浪人员

近日,厚街镇社会事务局联合厚街社工服务站、厚街居家养老项目小组等开展走访慰问及疫情宣传活动,向孤寡老人、高龄老人、贫困人员及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送上“暖心包裹”,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暖心包裹”包含消毒湿纸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宣传画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具。派发对象主要以一些高龄或者是孤寡老人以及贫困户为主,他们是最需要关心和关爱的特殊群体,也是最需要帮助的一个群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关爱弱势群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对辖区内流浪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加强对他们的流浪原因、近期前往地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登记等。积极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并送上衣物、食物,派发口罩、测量体温等。

记者了解到,从1月份至今,市救助站、中堂镇社会事务局、村(社区)让爱回家团队、志愿者等共对20人次流浪人员实施救助,分别是赠送救助金额累计约1200元。接下来,中堂镇社会事务局将按计划继续对流浪人员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李健武 通讯员 黄广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