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中堂开展流浪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i东莞 2020-02-10 15:58:57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关爱弱势群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

根据《东莞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我市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中堂镇20个村(社区)均对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加强对他们的流浪原因、近期前往地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登记等。

中堂镇社会事务局与社工、志愿者一起行动,到流浪乞讨人员较为常聚的桥底、公交车站、广场空旷地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积极劝导与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为不愿进站人员及时送上衣物、食物,派发口罩,为他们测量体温及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了解到,从1月份至今,市救助站、中堂镇社会事务局、村(社区)让爱回家团队、志愿者等共对20人次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每人分别赠送救助金,累计约1200元。接下来,中堂镇社会事务局将按计划继续对流浪人员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袁健斌 通讯员 中堂宣

中堂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