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东莞的三封家书有了回信,“又有一批患者陆续出院,我回到你们身边的日子近了!”
i东莞 2020-02-10 15:53:16

“孩子做了礼物,祝爸爸爸爸尽快打败’怪兽’。”“我们都很好,在家里等你回来。”“愿君珍重,团聚可期!”

元宵节当天,第一批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的家人纷纷写下家书,寄托对队员们的祝福。这些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催人泪下!

他们此刻的分离,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团圆,为了14亿国人自由呼吸清新的空气。

队员们抽空回了信,元宵节他们依然奔波在一线,甚至没空跟家里人回个信息。患者的陆续出院,让队员特别开心,感觉吃了一碗汤圆。

如家人所盼,“团聚可期,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能露出像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相对而笑。”

梁秋亭: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等疫情过后,爸爸明年带你们来武汉”

2月9日,看到老婆的信,惊喜加意外。宝贝,看到你们不出门,听话能宅在家里我就放心多了。因你们也在为社会贡献,好样的!

爸爸在武汉已投战斗,尽管班次多,时间不定,但爸爸答应你们一定做好防护和武汉人民抗疫到底。

记得1月28日那天晚上到达武汉下飞机时,队长说现在我们就是武汉人,所以守护好武汉就是守护我的家,你们!

疫情过后,爸爸明年要带你们来武汉,到晴川阁看看长江大桥,去武大赏樱花,去品尝这里的热干面……

写信人:梁秋亭妻子

“孩子们说给你做了礼物,等爸爸尽快打败’怪兽’”

亲爱的爸爸,你投入这场战役已11天。看到你一切安好,我们的心里安定了很多。

我们在家一切安好,孩子们习惯了宅在家里,每天做各种手工、看新闻、打羽毛球,拍球,滑轮等,也学会了七步洗手法。

你家女儿每当被哥哥欺负,玩具坏了,受伤的时候,都会很自豪地说,“等爸爸回来,揍你。等爸爸回来修,我要给爸爸看一下伤口。”……

然后,你儿子神补一刀,“爸爸回来还要隔离14天呢,哼!”没你在身边的日子,这份在身边的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亲子时光就是我最坚强的武器,我会守着家,守着孩子等你归来。

不用担心我们,我们生活上什么都不缺。家里的爸爸、妈妈们身体都健康,他们每天都看新闻,关心动态。看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家人最近都没有外出了,老人家再三嘱咐我,记得让你做好防护。

今早,孩子们做了“一杯鼠”,说祝你元宵节快乐,尽快打败“怪兽”。加油!我的爸爸。

吴格立:厚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等我回家,陪你们吃一次属于我们自家的汤圆!”

2月9日,接信心喜。选择加入广东援湖医疗队,前去疫情重灾区武汉,让你和妈妈担心了。现知晓有你支持与理解,我也安心在前方专心战疫,前方疫情还重,不过我相信有你们在后方的默默支持,我们肯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平安凯旋!

我在这里一切安好,住宿条件干净卫生,环境安静能很好的消息;生活上有酒店精心料理;工作上我们有最好的口罩及防护服,也会按最严格的标准进行防护。

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

昨天是元宵节,我在上班没能给家里通话,肯定又让你们担心了。昨天进入病区,看到48床精神恢复的不错,他对我说,“我好几天没看到你了,按你的方法,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气不喘了,现在也不需要吸氧了,谢谢你啊!”

当时,我特别开心,感觉吃了一碗汤圆,甜滋滋的。我想:只要他们恢复健康了,那我们每天都像在过元宵节。

虽然疫情还在加重,但现在火神、雷神医院已经建好了,一个一个方舟医院也建起来,越来越多的病人都会得到救治。现在来自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也在加入我们当中,相信很快疫情会得到控制,那时我回家陪你们吃一次属于我们自家的汤圆。

写信人:吴格立妻子

“我们都很好,在家里等你回来”

大年初二,你跟我说,我要去援鄂。刚刚听到,我迟疑了许久,不知怎样回答你。因为我知道,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是义不容辞。可是,又想到武汉疫情那么重,更何况我们家里有年迈的母亲,两个幼小的孩子。

最后,我只说,“你决定好,我都支持你!”

大年初四,你毅然奔赴疫区。我看着你转身离开的背影,眼泪不争气的流,我多想再看多几眼,多想这是你归来的那刻。

我们每天一次微信视频。你告诉家人怎样去做好防护,叮嘱我们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当我问到你那里的情况时,你总是说那里的防护工作做得很好,请我放心,你很好。可这是真实的情况吗?在家里或上班路上,我都会听新闻,每天听到的是今天新增确诊病例几千人,有时我都不敢去听,怕听到害怕的事情。

老公,家里的事情你放心就好,妈妈和两个孩子一切都好。有时,儿子会问,“我想爸爸了,爸爸现在在给病人治病,治好了很快就会回来了。”

妈、孩子和我都在家里等你。疫情过后,天天都是我们的元宵节!

徐汝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又有一批患者出院了,离我回到你们身边的日子又近了!”

2月9日下午6点,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武汉的机场等待第二批东莞队员的到来,差点没忍住眼泪。家人的互相支持、互相温暖,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要一个细微动作就能心领神会。

家里有老婆你在,我很放心。你是个很能干的人,家里各方面照顾周到。你也是个很坚强的人,爸妈也是,坚强得让我心疼。出征前夜,官方发布了信息,妈妈等到晚上十一点看到名单没我,发了个信息说,那她就能放心去睡觉了。当时的我很犹豫,要不要告诉妈妈,最后还是忍住了。因为我不说,起码妈妈能睡个好觉。

第二天早上,你们知道我要出征。开始在家庭群里给我发信息。妈妈没打给我。直到29晚,爸爸才打了个电话给我,别的没说,只叮嘱我要保重身体,然后就是鼓励的话。

身为儿子,我知道你们内心的担忧。但你们的很棒,很坚强。你们就只在前天主动给我打了个电话,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在武汉安心救人。

在武汉的日子,每天都很忙碌很充实。如果不是队友提醒,我都忘了昨天是元宵节,病区里有一批患者陆续出院,心里欢喜。

我知道,这离我回到你们身边的日子又近了。

写信人:徐汝洪妻子

“愿君珍重,团聚可期”

当你问我,你能不能去驰援武汉时,我已经想到,你必当想去的,这是你的追求,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我因为懂得,所以支持。

你去武汉已经12天了。刚开始,听着你电话里说武汉的疫情情况,我难免有点担心和害怕。随着党中央的强力领导和推进,越来越多的医疗队伍进入武汉,更多的武汉消息的发布,我现在越来越勇敢和有信心了。

但那里始终是最危险的前方战场,为了你工作时的安全,我告诉自己说,只要你进病区,就不能给你微信,等你忙完了才能联系你。有时候发了微信给你,你半天没有回复,我知道你一定是在病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我能做的就是静静的支持你。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和家人在东莞家里想念着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这次我真的很敬佩女儿奶奶,你瞒着她出征那天,她在电话里情绪激动。现在,老人家天天呆在家里,为的是不给我们增添负担。我答应你,我会守护好我们的家,我们在东莞期盼着你回家。

相信春天总会来临!我和女儿约定了,待抗“疫”胜利,你要带我们去武汉观赏浪漫的樱花,去品尝地道的小龙虾。我们想看看这个你曾经战斗过的城市,因为从你踏上了那片土地,也许这一生就与武汉结下了一种缘分。女儿爸爸,你记得你答应过女儿的事情吗?临走的前一天夜里,女儿说,她不害怕,因为天气温暖了你就会回来,像燕子一样。团聚可期,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能露出像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相对而笑。

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