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储备7.7万个口罩、升级智能门禁系统,高埗华宏公司这样做防控
i东莞 2020-02-10 14:18:29

入门必须刷卡识别

专门升级智能门禁系统、每个进入企业的人必须进行刷卡识别及体温测量、厂区每天进行至少三次消毒、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2月10日,位处高埗的华宏公司正式复工,为降低病毒交叉传播风险,华宏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加强厂区防疫管理

开展全方位卫生安全及防疫宣传

华宏企业有员工1万1千多人,春节期间有7000多员工返乡过节,防控压力较大。为此,企业专门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加强内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排查。

目前,企业在厂员工有3000多人,均为留莞过年,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并未曾与有湖北居旅史的人员接触。针对留莞过节的3000多名员工,企业严把疫情输入关,凡外出后返厂都必须经过检测关,实施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登记,并发放新口罩。

报废口罩收集处

对于位处疫情地的员工,企业一方面通过公司微信群对员工进行沟通和劝导,要求员工推迟返回时间。同时,公司为员工保留岗位,按照相关规定发放暂缓返莞期间的工资待遇。

华宏企业还通过广播、宣传栏、工作群进行全方位的卫生安全及防疫宣传,做到每个员工知晓疫情,懂得防疫。

华宏企业员工表示,每一栋宿舍都有建群,并且群里也有宣导“不串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控知识,还有志愿者到宿舍现场给员工测量体温。

员工体温检测登记并发放口罩

已储备7.7万个口罩和一批体温检测仪

记者获悉,企业严格按照省市指引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和“四个到位”要求,对厂区每日分早午晚三个时段进行集中消毒,分别在厂区外和厂区内设置了两处临时医学观察点。目前,企业已经储备了7.7万个口罩和一批体温检测仪,下来还将继续发动总部力量,通过国际、国内市场加快补充防疫物资。

分散式就餐

2月10日,华宏企业正式复工。食堂就餐人员相对集中,并且就餐期间没有口罩防护,是防疫重点。对此,企业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而且就餐时,不能坐对面,只能同一个方向,每个人之间必须空一个座位,确保安全距离。

全媒体记者 赖婉莹 通讯员 邱发平/文 、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