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飞扬(60)|东莞市贸促会党员坚守抗疫暖企第一线
i东莞 2020-02-10 14:15:09

▲市贸促会抗疫队员与基层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排查

近日来,市贸促会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党员组成疫情防控机动队,支援石龙镇、东莞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抗疫斗争;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帮助企业挽回因疫情影响不能履行外贸合同带来的损失,赢得了广大企业的点赞。

党员踊跃报名支援一线

随着返城高峰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斗争形势越来越严峻。

1月30日,市委发出号召,动员党员投身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市贸促会党组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指示精神,深入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带头报名,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表率。在会领导带动下,会在编公务员19人,除1名女同志怀孕外,其余公务员全员报名参加后备队,会在编职工、聘员14名,除2名同志因身体原因外,其余12人主动报名参加。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73岁退休党员叶权稳,感到自己年龄大了,不方便到一线去参加防控疫情斗争,主动捐款3000元支援武汉疫区,充分体现了市贸促会党员干部、职工忠诚于党、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2月3日起,由市贸促会8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机动工作队第一小队在四级调研员陈平带领下,勇赴石龙镇西湖村、东莞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会同石龙镇西湖村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在西湖村执勤的党员,深入到村民小组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各村民小组巡查排查,了解居家隔离对象生活情况和健康状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在东莞火车站执勤的党员,负责给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探测,对小孩子进行人工额温枪体温探测,同时每两小时对测试设备进行的消毒,坚决防止疫情的侵入和扩散,严把疫情传播第一道关口。

2月5日上午,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曾民盛代表会党组赴东莞火车站慰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抗疫机动工作队党员,送去一批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激励党员坚定信心,坚守岗位,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曾民盛到工作队防疫执勤点激励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疫情防控期间,市贸促会积极落实东莞《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为企业提供“暖企服务”, 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QQ群向企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商事认证事项工作安排,协助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帮助企业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切实为企业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市贸促会办事窗口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2月4日,东莞市贸促会(东莞市国际商会)为企业出具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至2月10日,已为6家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20份,出口地遍及欧美、澳大利亚、东南亚等,涉及合同金额7217万元。

受疫情影响的东莞市企业可登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提交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公告、出口货物买卖合同、报关单、货运单等,免费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全媒体记者 曹丽娟/文

市贸促会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