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疫线|东莞镇街商协会等纷纷组织捐赠活动
东莞时间网 2020-02-10 09:42:31

■社会各界向南城慈善超市捐赠大量物资,价值超过12万元 南城供图

连日来,我市多镇街商会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纷纷组织捐赠活动,得到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捐款捐物,爱心涌向抗疫一线。

桥头

工商联及商会企业捐赠232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桥头各级商会及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截至目前,桥头镇工商联及商会企业共捐赠232万元,支援桥头抗疫一线。据了解,这次捐赠的款项将专款专用,为疫情防控一线输送更多医疗物资。

昨日上午,桥头镇举办“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捐赠仪式。桥头镇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桥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即将到来的复工潮,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需要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捐赠仪式上,桥头工商联及商会企业踊跃捐赠,用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场”。桥头工商联会长莫灿梁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爱心企业家们非常关心疫情防控,感谢前线人员的艰辛工作,感动于一线人员的付出,纷纷慷慨解囊支援一线。

谢岗

商会累计募集善款22.6万元购买物资

2月8日,谢岗商会将第一批价值5万多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谢岗镇委镇政府。连日来,谢岗商会向会员企业发起倡议,号召大家捐赠防疫物资,助力谢岗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据统计,该商会会员已累计募集善款226100元,将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谢岗镇委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捐赠的防疫物资正是防疫一线急需的装备。他们的行动体现了新时代爱心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谢岗镇将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发放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谢岗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将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南城

组建抗疫志愿运输队运送爱心物资

2月6日下午,南城慈善超市门口,一箱箱物资堆叠一起,7辆贴着“南城慈善基金抗疫志愿运输队”标签的车辆整装待发。这是南城街道社会事务局为18个社区的一线防疫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困难家庭准备的应急救灾物资,价值超过12万元。

这批物资包括方便面、八宝粥、牛奶、大米、食用油及消毒水等,用以保障一线人员的物资配备,照顾隔离人员和困难家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社会各界向南城慈善超市捐赠了大量物资,因为人手和车辆不足,慈善超市还向社会招募人员,组建了抗疫志愿运输队。”这批物资将通过志愿者输送到每个一线队伍中。

记者 邓文燕 甘劼伟 吴金华

相关新闻

华侨13万元捐款汇至市九院

近日,法属圭亚那·卡宴东莞同乡会积极捐款开展抗疫救援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在家乡凤岗镇凤德岭村过春节的法属圭亚那·卡宴东莞同乡会会长张爱平,第一时间动员圭亚那莞籍乡亲献爱心。会员乡亲踊跃响应,目前首笔13万元爱心款经凤岗汇至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账户。

此外,牙买加东莞同乡会也募得爱心款1万美金,苏里南东莞同乡会等各华侨社团募捐活动还在持续中,共同支持祖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凤宣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