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上门免费送口罩,万江小享社区防疫真暖心
i东莞 2020-02-09 19:49:55

2月9日,小享社区和市直机关单位驻小享社区抗疫工作队志愿者上门,将17000个口罩免费送到居民手上。受访者供图

“阿姨,新年好,给你送三个口罩。”“大叔,您好,这是免费派送的口罩,请拿好。”“这是社区派送的口罩,不用钱。”……2月9日早上10时左右,万江街道小享社区的大街小巷,不时出现免费派送口罩的声音。市直机关单位驻小享社区抗疫工作队队员熊国柱、张远鹏带着志愿者,将17000个口罩免费送居民手中,并不时叮嘱“少出门、不聚会、勤通风、多消毒,出门一定戴口罩。”

小享社区党工委书记林兆龙介绍,疫情出现后,口罩供不应求。小享社区克服物资紧缺的困难,经过多方联系购买了17000个口罩,全部分发给15个责任小区,向社区户籍居民每人免费发放3个口罩,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同时,小享社区还印制派发1800多份《致小享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制作100多条的防疫横幅标语悬挂在公共区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还启用音箱,在社区街道穿梭,叮嘱住户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尽量避免外出集会,出门要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1万多个口罩到了,怎么分发一时让社区工作人员头痛。小享社区和市直机关单位驻小享社区抗疫工作队商量办事,“党员干部牵头,分区域上门派送,减少村民感染风险。”“每人先发3个口罩。”市直机关单位驻小享社区抗疫工作队两名队员,东莞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熊国柱、东莞市环境监测中心调研员张远鹏,都是老党员,自告奋勇带队,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分头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将口罩与宣传资料派发到居民手中。

“你看,那个大叔在外晒太阳没有戴口罩。”熊国柱看见黎叔没戴口罩,亲自上前帮助他戴上,并嘱咐他出门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志愿者在派发口罩时,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送一份宣传,多一份警惕;送一只口罩,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叮嘱,就少一份感染。”熊国柱如是说。

小享社区桥头责任区黎定加老人家领到口罩笑道:“太给力,太及时了,现在外面一罩难求,我正在为口罩发愁,社区就免费送来了,给你们点赞!”“现在口罩是最珍贵的礼物,社区这个时候免费送口罩,太感谢你们!”居民刘女士在领到口罩后,立即在朋友圈发文称赞。

“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出门,千万别聚会串门。”小享社区工作人员边发口罩边宣传,并发放《致小享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资料,引导大家提高警惕,科学防控,筑牢社区防疫防线。

全媒体记者 周桂清/文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