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证一卡,桥头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i东莞 2020-02-09 18:30:32

居民小区是联防联控的关键一环。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目前桥头各物业小区正实通过发放通行证等方式,实施封闭式管理。凯达华庭小区实施“一户一证一卡”模式,受到了业主们的点赞。

“有了这个通行证,外面的人进不来,我们也更加安全了”,2月7日,桥头凯达华庭小区的居民收到了物业发放的最新防疫通知以及通行证。通知业主,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防死守打好防“疫”战。

记者从凯达华庭小区管理处了解到,为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辖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凯达华庭管理处为小区居民制作了进出小区通行证,构建起“一户一证一卡”模式,最大程度减少接触,守护小区居民健康。每户发放一张通行证,只限间隔不少于两天一人一次出行采购,所有非小区人员车辆不得进入小区,而外出上班的人员,要到管理处申请。这是凯达华庭小区近日为防控疫情而采用的一个举措。小小的卡片让小区居民获得大大的安心,深得小区住户的认可。

凯达华庭小区原本有五个出入口,为了方便管理,已经封闭了三个,只剩下两个。平时每个住户进入大门口的时候都必须要量体温,做好相关登记,对于返乡回来的住户,物管也会即时跟进信息报送,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同时还挨家挨户地对居住人员进行核查,全面实行“大围合”。

自加强疫情管控以来,凯达华庭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开展体检监测、人员登记、全面消毒、张贴疫情防控海报等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同时,小区物业管理处创新管理方式,为小区居民制作通行证,告别询问和手写登记方式,小区物业和业主都“翘起大拇指”,称赞这种管理既高效便民,又能达到良好的管理成效。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邓文燕 通讯员 桥头宣/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