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东、肖亚非等连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平平安安出发 健健康康回家
i东莞 2020-02-08 21:35:19

8日是元宵佳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在市民服务中心,与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东莞市人民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广深高速石鼓出入口联合检疫站等进行现场连线,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叮嘱他们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健康平安回家。市领导白涛、喻丽君参加活动。

在慰问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时,梁维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对他们的付出表示崇高敬意。梁维东表示,疫情发生后,医疗队全体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按照省的部署要求,主动承担责任,率先垂范深入抗疫斗争最前线,体现出大爱无疆的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他们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尽全力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出发,健健康康回家。东莞也将全力为医疗队在湖北开展工作提供各方面支持保障。

梁维东表示,当前东莞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的科学部署下,在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鼓励带动下,全市上下动员全部力量,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慰问东莞市人民医院ICU和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时,肖亚非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勇敢付出,舍小家、为大家,扎实保障患者安全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照顾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回家。

在慰问广深高速石鼓出入口联合检疫站的公安干警时,梁维东表示,在联合检疫站的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坚守岗位,守好防线。肖亚非表示,联合检疫站的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为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出突出贡献。公安干警勇敢冲在最前线,是城市坚强的守护神,希望大家保持旺盛斗志,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慰问寮步镇、长安镇及长安乌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时,梁维东强调,要利用推迟返学的黄金时段,进一步压实企业、学校、出租屋业主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要在不断总结提升疫情应对工作水平过程中,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文 郑家雄/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