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医院免费派送汤药助力抗“疫”
i东莞 2020-02-08 20:41:14

连日来,南城医院一方面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医院也不忘“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的初心,组织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派送一份具有清热解毒、扶正祛邪、增强抵抗力等作用的汤药,直到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针对此次疫情,南城医院中医科主任丘健新、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妙兴以及院长王三贵等人根据当前岭南气候特点,结合从医经验、中医理论,共同探讨推出一则关于2020年风温病的预防药方。从春节前开始,南城医院就安排专门人员,坚持每天为本院医护人员熬制这副汤药,并送至各科室医护人员手中。一杯杯温情汤药,一个个坚守在防控疫情路上的白衣身影,是南城医院为这次战“疫”贡献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南城医院将每天给医护人员熬制的这份汤药加大供应量,不仅要保证医护人员的供给,也要为来院就诊的患者送上一杯温暖,一份关怀。免费汤药每天限量供应300杯,先到先得。此次免费赠药活动,将一直持续至疫情结束为止。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方便、安全的就医环境,南城医院还将发热门诊搬迁至位于医院大门左侧的体检中心,有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并且设计了一条由发热门诊到留观病房的行走路线,确保不让一个发热人员进入正常医疗区,保障普通患者的就医需求,也确保疑似发热人员能够有序规范地就诊。在此基础上,医院各个出入口都设有一道红外线测温仪安检门。有了这道安检门,南城医院的疫情防控全线升级。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南城宣/文

南城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