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厚街!别样元宵节,暖心好礼物!
厚街视界 2020-02-08 20:35:28

“咚咚咚,咚咚咚……”

“咦?刚测过体温又有什么事吗?”

下午,厚街医学观察点的房间被一个个敲开

“我们给您送汤圆来了,祝您元宵节快乐!”美好的祝福语伴着不断的敲门声让平静的楼道在这个节日里多了些许热闹。今天(2月8日)下午,在厚街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的所有隔离人员都收到一份热腾腾的汤圆。

俗话说“过完元宵才是年”,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2020年的新年变成了不平静的一个新年。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厚街严格执行有湖北旅居史的相关人员实施隔离观察的各类防控措施。然而长时间的集中隔离会让人焦躁不安,尤其是今天是传统的团圆佳节元宵节。为此,厚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特地购买了一批汤圆,煮好后趁热发放给隔离人员。

↑ 采购

↑烹煮

↑分装

↑ 被迅速送到隔离点

↑ 等待隔离点医务人员接收

↑ 即将开始派送

↑ 汤圆送到,祝福送到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吃上一口汤圆,尝到一口甜蜜,虽不是一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但却是过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年。


↑ 隔离人员发圈感谢

↑ 来自九岁小朋友的真心表达

吃元宵,话团圆元宵节是一个象征团圆的节日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

许多家庭不能在这一天团聚

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只为替所有人守住健康、守住平安

今天(2月8日)凌晨,在广深高速厚街北行出口检查点,一名男车主为夜班执勤工作人员送来汤圆一批(约20份),“元宵节到了,你们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真的辛苦了。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随后该男子默默驾车离开,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您辛苦了

今天(2月8日)上午十一点,厚街本土企业鑫源食品将一批凉茶和即食糕点送到广深高速厚街北行出口检查点。“今年情况特殊,这些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就算元宵节也得守在这里,确实辛苦。我们就根据公司自身特点,制作了一批应节糕点,煲了陈皮凉茶送来给他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鑫源食品公司副总经理何春梅一边整理物资一边跟小编分享到。

在分发凉茶的过程中,执勤人员言谢后接过凉茶继续工作的样子让大家钦佩不已,“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印象深刻,疫情面前他们是在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健康,作为厚街本土企业的一份子,就觉得我们也应该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准备的凉茶都是用陈皮、小青柑等煲的,可以润喉提神,我们还动员员工在杯面上写了一些表示感谢的话,通过这种特别的互动方式,对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种鼓励。”何春梅表示,通过捐物资的方式表明公司全力支持“全民抗疫”的决心,也增添了大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 暖胃又暖心的茶水赢得执勤干警点赞

健康礼包

“你好,我们是社区派来的工作人员,我们这次来是做一次简单的排查,这里有份健康爱心包送给你。今天是元宵节,在这里祝你们身体健康,元宵节快乐!”作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在家施行隔离制度,不能出门采购物资。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能享受元宵节欢乐,今天,厚街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在给辖区内从湖北来厚街的人员做疫情排查工作时,还送上健康爱心包,为隔离人员送上节日的“小礼物”。

健康爱心包里有探热针、防护口罩、健康告知书和防疫宣传单张。包里面东西不算很多,但每件东西都很重要。在寮厦社区,收到健康爱心包的詹先生十分开心,“感谢你们送的健康爱心包,这个真的很必须!你们很贴心,辛苦你们啦!”

测了体温,了解了这些天逗留的地方,做了相关的居家隔离防疫提醒,接受排查的詹先生十分配合,“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过来排查我觉得是必须的,有人过来协助我们测体温,教我们应该怎么做,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们,这样我们心里就不会害怕。”

最美邻居

家住汇景的安女士因为工作需要,在年前购进一批医用口罩,得知近期大家口罩存货告急,她在汇景业主微信群发起接龙,为缺口罩的邻居们免费赠送口罩。

↑ 邻居们陆陆续续赶来领取口罩

今天(2月8日)下午四点,安女士在小区门口为参加接龙的邻居们每人赠送八个医用口罩,“共93份,每份8个,小邻居们共83份,还有10份是小区外的朋友”。

看到大家纷纷领到口罩,没有参与接龙的邻居也过来询问口罩怎么领取。“这样吧,您把您住在哪栋和房号写下来,算您是第94位,后面不够我再想办法。”领到紧缺的口罩后,这位大哥连说三句“真是好邻居啊!”

↑ 安女士给邻居分发口罩

元宵战“疫”,团圆有时

致敬每位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感谢每位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的群众

元宵快乐,情暖你我

愿早日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