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新闻|横沥党员自购口罩数千只,无私支援兄弟单位
i东莞 2020-02-08 17:21:1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的心,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从年三十开始,广东广电网络东莞横沥分公司总经理朱镇林,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后,迅速响应党的号召,共产党员先动起来,全力抗疫。便即刻着手自购口罩,通过不懈的努力,他将购得的口罩全部派发给公司的一线员工以及兄弟单位使用。购买口罩的过程并不容易,年三十当天,他先是通过及时与镇国药单位负责人沟通,采购到400个口罩和消毒酒精50瓶。当天下午,他又继续寻找其他医药公司、杂货店、口罩批发商等购买渠道,得知其中一家店有2000个口罩,但已经被他人订了,并且在送货的路上,他便请求店主与客户沟通,让出1000个供一线人员使用。客户也明事理,因为他自己也只是买来备用,因此,得知朱镇林的真实意图后便同意转让了给他。经过多次的努力,朱镇林通过个人出资购得各种口罩,全部派给公司一线员工使用。考虑到全市其他兄弟公司也会出现口罩紧缺及疫情的严重性等问题,朱镇林继续多方渠道去购买口罩,他辗转通过多个朋友得知有一家杂货店存有4000个口罩,但是店主不太愿意出售,他立即与其联系,经多次沟通,在告知口罩是给前线人员值班急用之后,得到店老板的理解与支持。虽然店老板把店铺锁了,并非在附近,但后来还是安排人去开门将口罩全部出让。

当时正值春节,而且是年初三寒冷的晚上,朱镇林和几个同事都处找快递公司。很多公司都表示晚上不上门收件,后来找到一间顺丰快递的门店,马上拿着4000个口罩往快递店去,现场分派订单,快递员都不是很乐意做,说下班了等原因,经我再三告知口罩是给前线人员值班急用的,他们才同意马上收件。并于第二早上送达。最后,朱镇林共为东莞广电总部的同事、5个兄弟分公司及员工,朋友等共赠送6000余个口罩。他的行动就像一股暖流,在这个冬天温 暖着东莞分公司 1300 多名干部员工的心。也发挥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横沥广电网络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