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广济医院李平生:停不下来,连续工作超28小时
i东莞 2020-02-08 16:51:30

(站中间者为李平生)

“在这里工作很辛苦,但很有价值、很有意义。这也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一次考验!”2月6日16时,李平生医生刚从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走出来如此感慨道。

疫情当前,广济医院积极部署,外派医院呼吸科李平生医生、魏乐护士。他们来到市第九人民医院,与东莞市内其他医院选派的医护人员一道,共同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连续工作超28小时

经医院慎重考虑,作为广济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的李平生,于1月24日选派到市第九人民医院,支援防疫工作。在市第九人民医院,他被分配到第四病区,主要负责疑似病例的诊断与隔离工作。

1月26日,市第九人民医院组建的新病区正式启用。李平生成为第四病区第一个值夜班的医生,也是第一个进入隔离区的医生,第一个接诊病人的医生。

“我整整一天没有闭眼,第二天上午8点虽然到了交接班的时间,但由于病区刚开放,许多工作需要对接,病情需要讨论,一直到10点后,我才离开。”对于在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一次值夜班的情形,李平生历历在目。

回忆1月26日,李平生感觉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当天,他连续工作时间超过28小时,其中穿防护服时间就达8小时。

“一般人如果穿防护服超过4小时,身体肯定吃不消。闷热、难受!”谈及防护服,李平生表示,医院对防护服穿戴和脱换都有严格的流程,每次都需要2名医生间相互监督、相互配合,因此无论是穿戴还是脱换,都要花费将近半小时的时间。“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他说。

当天夜班,市第九医院第四病区共接待了11名病人,其中李平生负责的病人就有8名。

递交入党申请书

据李平生介绍,自己的老家在江西省永新县,和往年一样,他早早就订好了车票,计划于1月21日乘坐高铁回家过春节。

“如果没有爆发疫情,或许我还能在家多陪陪儿子和小女儿。但疫情面前,我还是要站在前线!”李平生笑道。

1月21日,广济医院向全院通报了当前疫情,召集会议,紧锣密鼓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情况后,李平生当即决定退了车票:“越是在这个时候,医院就越需要我,患者就更需要我,我不能走。”

1月23日,李平生向医院递交抗疫请战书。同一天,他认真地写下入党申请书,正式向医院党组织递交。

疫情爆发,广济医院党支部积极作为,组织党员医生深入一线,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对李平生影响很大。他表示,自己整个过程都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党组织真切地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各项举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我很受感动。”

带着这份赤诚,来到市第九人民医院后,李平生认真学习,仔细研究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相关防控指南。

“每个医院的电脑医疗办公软件不一样,对我而言最难的还是适应新的办公软件。”他不怕辛苦,彻夜研究,不到1天的时间里,基本熟悉新的医疗办公软件操作。

当前,李平生继续在市第九人民医院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而他所属的广济医院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设立发热分诊以来,对每一位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询问病史,排查疑似患者,发热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共接诊发热患者一百余人。

全媒体记者 张帅/文

受访单位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