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暖新闻|护士陈永欣:度过一个暖心又难忘的生日
i东莞 2020-02-08 15:59:43

2月6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陈永欣在联防联控工作人员集中居住地,意外地收到了护理部主任何妙瑛送来的生日蛋糕,通过视频收到了同事们的生日祝福,这让她忍不住热泪盈眶。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陈永欣和其他15名同事在年初一被抽调到镇参加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当时,从接到通知到报到,也就只有6个小时。由于参加联防联控工作的人员需要在居住地居住,这让她错过了儿子一周岁的生日。

“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如何给我的儿子庆祝一周岁生日,是搞大patry?还是买一堆东西给他抓周?还是买个蛋糕……”陈永欣说,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2月6日,是她的生日。何妙瑛说:“当我们知道陈永欣错过了她儿子生日时,我们觉得很遗憾。她的生日时,我们就把生日蛋糕送到了驻地。”

驻地的小伙伴们热热闹闹给陈永欣过了生日,对于陈永欣说,这是她最印象深刻的一个生日。

全媒体记者 钟晨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