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镇中心小学双胞胎姐妹写作文为医护人员和警察加油
i东莞 2020-02-08 15:35:47

杨晓彤

全民战“疫”在行动。来自企石镇中心小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杨晓彤和杨晓柔,在看到《东莞日报》报纸及网络刊发的系列战“疫”新闻后,自发创作《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为一线医护人员及警察加油、为疫区加油。

杨晓彤和杨晓柔目前读五年级,晓彤是姐姐,晓柔是妹妹。她们的妈妈罗女士说,平时,孩子就喜欢看书写作,当下疫情来势汹汹,学校没开学,孩子就在家看看书、看看新闻。在看到医护人员和警察叔叔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后,主动拿起笔写作。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

今年,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年,不像往年那样热闹,那样开心。今年,我们城市来了一些陌生的病毒,那就是新冠肺炎病毒,它的由来让人们难以接受,人人都在家待着,街上冷冷清清,大家只能在家看新闻,才能知晓外面的情况。但在看完一些新闻后,我感触颇深,我也想有一天能成为电视上的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生天使。

当我们在新闻上看到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生,他们戴着口罩,他们不怕牺牲,不顾自身安危救治重病患者,而且还跟死神“打架”时,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动容!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回来,打赢这场胜仗。

今天,我又看到第二则新闻,那就是我们的警察叔叔也冲击在前方,保卫人民安全。我认为,这次的疫情也是警情,所有的场所都有警察守护,一旦发现疫情,警察叔叔会立刻送患者去医院救治,在看到这个新闻后,我感觉警察叔叔真伟大,他们就是我们的“钢铁侠”。

看了那么多的新闻,我想,这次的疫情一定很可怕。不过我们不用怕,我们还有敬爱的白衣天使,还有我们的钟南山爷爷和他的团队,他们医术高明,所以我们要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加油!白衣天使,我们相信你们!

杨晓彤

杨晓柔

东莞市企石镇中心小学五(5)班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

鼠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脚步,原本热闹的春节一下子黯然失色。今年过的是安静的新年,没有了往年的喜气,没有了之前的鞭炮声,在过年期间大家都静静地待在家里,街道旁都没有人了,马路也没有车了,在这个新年里,我们只能在家看新闻。我看到很多感人的新闻,让我心潮澎湃。

新闻上说,我们城市的医生护士代表已经出征武汉,去抗击疫情了,看到他们有些孩子已经成人,有些孩子还小,有些甚至自己还是个孩子。虽然不舍家人,但大家众志成城,满腔热血,奔赴“战场”。我希望,我们的医生们护士们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回来,不让大家担心,早日战胜肺炎,医治好病人们。

我看到,病毒虽可怕,却有一群可亲可爱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放弃团圆的日子,写下一封封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铮铮的誓言,让人泪目。他们是疫情中的“磐石”,更是可敬的“白衣天使”!

我看到,医生护士们为了病人,与病毒厮杀,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使命,为我们保驾护航。为了收治更多的病人,他们与死神抢人,超负荷地连续作战。这时,我希望自己赶紧长大,成为一名有天使翅膀的医生,派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杨晓柔

东莞市企石镇中心小学五(5)班

全媒体记者 张理萌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