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一无牌无证消毒液窝点被端
i东莞 2020-02-08 10:42:01

2月5日,隐藏在万江街道石美社区的一处非法生产消毒液黑窝点,生产当天被查处捣毁。万江卫生监督所现场查获消毒液成品近300桶,约6吨消毒液。目前,该案已移交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作进一步处理中。

当天上午,石美社区网格员在开展网格巡查时,发现一厂房大门打开,一辆车正在运输货物,厂房内摆放着不明物品。然而在2月4日,该厂房还大门紧闭。根据《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企业除外。网格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网格中心和有关部门。

经万江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查确认,该厂房在2月5日当天私自复产复工,并在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消毒液,累计近300桶,该消毒液未发现流向市场。工作人员立即现场责令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收缴全部消毒液。

目前,该案已移交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作进一步处理中。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付碧强

万江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