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已捐赠超亿元,东莞各镇街工商联支援前线战“疫”
i东莞 2020-02-07 11:33:15

近日,一封由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世界莞商联合会联合发布的倡议书刷爆了朋友圈。在倡议书发出后,东莞各镇街工商联、商协会、企业、个人积极响应,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

据不完全统计,1月26日至2月6日下午13时,短短10天时间,东莞各镇街工商联、商协会、会员企业、个人捐款约1.04亿元,目前捐赠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爱心企业支援一线

2月5日,东莞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单位——广东维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向东莞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8万,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2万双,N90口罩200个;向大朗工商联捐赠方便杯面100箱;向市物业管理协会捐赠消毒液50桶用于防控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莞企加入到爱心捐赠的阵营中。华坚集团、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慷慨解囊。

中国鞋业工业生产的领头企业华坚集团,积极向中国抗疫前线提供支援,向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湖北省红安县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安人民医院和湖北省红安中医院累计捐款600万人民币,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5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东城商会副主席企业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募捐100万元,希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镇街工商联积极响应

2月6日上午,石龙镇工商联(商会)副会长、莞商会会员、东莞市祥兴针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佛祥,主动联系各方渠道,买来10000个医用口罩,并全部捐赠给石龙镇政府,用于防控工作。

在厚街,该镇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信泰企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向厚街镇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包括口罩(Kn95/Kf94)4000个、护目镜600支、消毒液1000支,支持厚街镇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塘厦,该镇工商联(商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捐款外,还先后向塘厦镇防疫一线单位捐赠口罩3000个。

黄江工商联(商会)组织捐赠150万元,支持黄江镇防疫工作。黄江镇工商联(商会)副主席、东莞市东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尹琦,迅速从外地协调运送了护目镜1000副、一次性防护服及橡胶手套6000套(价值4万元)。在黄江镇慈善基金会的协助下,防护物资正陆续分发到公安、市场监督、网格、应急分局、电视台等防控疫情一线部门。

黄江镇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东莞市新达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亮,向汕尾市陆河县政协、陆河县新田镇捐赠防疫口罩共28000个。

黄江镇镇工商联(商会)会员、东莞市康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优,向黄江铁骑赠送了浩泽净水直饮水机、饮料等慰问品。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张华桥

市工商联供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