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平均年龄53岁,8名老民警联名请缨再战“疫”线
i东莞 2020-02-06 17:10:10

“我们还没老,还能干,请把我们调到一线去!”大年初二一大早,望牛墩公安分局领导就收到了8名老民警的请战申请。

看到老同志的激动模样,分局领导说:“不安排你们上一线,是怕你身体吃不消。”

对于这样的回答,8名老民警并不满意:“我们的‘徒弟’们都在一线冲锋,我们这些师傅,怎么能缩在后面?”

春节期间,疫情突发,望牛墩公安分局党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最初决定从各部门抽调身体条件较好的青年民警,承担这一艰巨的任务。

但是,让分局党委没想到的是,通知一下发,8名“退居二线”的老民警不乐意了。

大年初二,得知望牛墩疫情防控需要人手轮转后,黄锡文、李建惠、袁仲居、陈仲明、李良炳、梁莫汝、唐创连、林静军等8名已经“改非”(改为非领导岗位)的老民警,觉得机会来了。

平均年龄53岁的8人私下商量后,决定联名向分局党委提出申请,轮班做好防疫值守任务。

虽然心疼老民警,但分局党委最终还是没能拗过这些“老将”,最终,他们得到了和年青同事并肩战斗的机会。

10多天来,8名老民警把防疫安保工作做得井井有条,让同在执勤点的年青医护人员佩服不已。

“工作这么多年了,什么情况、什么场面没见过,虽然身体比不上17年前,但是,8人轮流职守一个岗位,是完全没问题的”。2月5日晚上8点,55岁的唐创连和老同事梁莫汝交班了,两人相互敬了一个礼,简单地叮嘱了几句后,唐创连就挂上对讲机,在监控电脑边查看情况。

“我们是老同志,现在我们还没正式退休,还干得动,就应该为单位减轻负担,担好警察的职责,站好每一班岗。” 唐创连说,17年前,他们8人都是参战过抗击“非典”的“老兵”,相比当年的没经验、少装备,他们对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了信心。

全媒体记者 王子玺/文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