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白又亲切!虎门启用四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
虎门太平 2020-02-06 15:25:25

随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虎门的街头巷尾多了不少流动广播宣传车,走街串巷,为广大市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音频由虎门电视台专门录制,拥有虎门话、普通话、粤语、湖北话四个版本,让人听起来特别亲切!

在当前防疫宣传中,老年人是最为薄弱的环节,考虑到有不少的老人家难以听懂普通话,且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低,虎门电视台录制的虎门话版本,既直白易懂,又很有亲切感,能让广大群众更快更好地接收到正确信息。

除了虎门话,宣传车还有国语、粤语和湖北话版本的音频。全镇各社区合力出动的88辆巡逻车开着喇叭,每天每车8小时持续广播。走遍39个市(商)场、16个固定点循环播放,努力做到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






在此之前,虎门已出动了6辆防疫视音频流动宣传车,分6个片区每天每车7小时在29个社区巡回宣传呼吁市民做好防疫工作。除了在车身两侧播放央视的防疫公益宣传视频,还通过车载广播和车尾滚动字幕,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防疫的相关知识。



当下正处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关键时期,流动宣传车以最灵活最亲切的方式,送出一声声警示、一句句关怀、一份份安心,让疫情防控入耳入脑入心,及时将防控知识送到家家户户。万众一心,这场抗疫战,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