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抗疫,东莞作家创作作品为前线加油
i东莞 2020-02-06 14:24:38

记者从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获悉,近日,该党委发出倡议,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积极响应,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抒写出包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内的、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团结引领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东莞市作家协会党支部、东莞市作家协会桥头分会等发出了《关于号召创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品的倡议书》。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征文稿108篇。目前,已在“东莞文联”“悦读桥头”“桥头文学”等公众号和自媒体推介优秀作品30余篇(首),阅读量数十万人次。作品来自全国各地,以东莞本市居多。

好作品温暖人心。东莞作家谢松良、刘帆、刘庆华、姜帆、刘明祥、若诗等人创作的诗歌作品,描绘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画卷,讴歌一线不畏艰险辛勤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精神。

附诗歌作品一首:

窗  外

■谢松良(东莞市作家协会党支部)

煮好的丁香茶冒着白气

约不到友人

我自己倒一杯

喝到嘴里尽是苦涩

世界到底怎么了

病毒肆虐

抗击疫情的勇士从电视画面一闪而过

他们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舍生忘死,顽强拼搏

疲惫不堪却坚守岗位

望一眼就让人泪湿脸颊

邪不压正

我知道困难是暂时的

所有悲伤都会化作前行的力量

勇士的利剑终会将邪恶打败

阳光穿透云层光芒四射的时候

雾霾定会被驱散

我站在窗口,感觉窗外的

勇气和力量

像潮水一样漫开来

全媒体记者 吕晓敢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