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创作顺口溜与歌曲,传播防疫知识
i东莞 2020-02-06 13:49:23

“谢岗人、也别闲、勤防范、严把关、过新年、不串门儿、打电话、更省钱……”今日(6日),记者从谢岗镇获悉,为全力做好该镇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宣传引导工作,谢岗镇政法办、文广中心、全媒体中心等单位创作了一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生动鲜活、便于宣传推介的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掌握疫情的最新讯息和工作动向。

记者获悉,政法办创作了维稳工作《顺口溜》,文广中心与全媒体中心联合创作了疫情防控《三字歌》,改编了一首抗疫歌曲,创作了6个抖音短视频,四语疫情防控动画宣传片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生动鲜活、便于宣传推介的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并通过电视、活力银瓶公众号及村(社区)公众号等媒介广泛传播。

    

据统计,截至2月5日,“活力银瓶”公众号发布系列报道138篇;全镇范围内90处电子屏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和维稳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95586次(累计570058次);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和相关公益宣传画407张(累计5205张);布置悬挂防控疫情横幅8条(累计83条);播出防控疫情广播(含应急广播、高音喇叭、流动广播等)14处(累计38);投放公共交通移动终端10个(累计10个);制作门面、楼内、梯间等滚动电子屏42处(累计42处),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社会氛围。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梁盘生

谢岗供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