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昌平村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撑起防疫一线“半边天”
i东莞 2020-02-06 13:46:31

参与防护宣传、出入登记、蹲点监督、送货上门……面对疫情,道滘昌平村20多名女性组成抗击疫情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筑牢疫情防线。

在昌平村其中一个设卡点,近60岁的志愿服务队员钱姨负责在此对出入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钱姨说,虽然她年龄大了,但是很健康,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守护群众的健康,为社会做贡献。

为隔离人员送货上门

弟姨也是这支巾帼志愿团队的一员,负责蹲点监督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弟姨对这次防疫工作非常积极,得知要成立巾帼志愿团队的消息后,不但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还动员了身边的几名妇女群众一起参加,并鼓舞自己的丈夫加入相关防疫工作。弟姨说,巾帼不让须眉,疫情当前,妇女同胞就应该展现巾帼担当,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除了蹲点监督、出入登记之外,巾帼志愿团队还为隔离人员送货上门,并组成路面巡逻队,向老年人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不相互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要扎堆聊天等等,坚守在群众健康的后方。

全媒体记者 赖婉莹

道滘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